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明年3月产量或达百万,本财年全球产量或达920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27 17: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2021财年(2021.4.1-2022.3.31)的全球产量有望超过900万辆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在明年2月和3月提高产量,以抵消新冠疫情引起的生产中断造成的产量损失。

根据12月24日的公告,丰田11月在全球生产了82万辆汽车。此前,丰田表示,该公司计划在12月生产80万辆汽车。此外,根据丰田向零部件供应商披露的明年1月至3月的生产计划,丰田本财年的全球产量可能会达到近920万辆。

今年9月和10月,严重的零部件短缺导致丰田全球产量下降30%至40%,但到了11月,丰田的产量几乎恢复到计划的生产水平。丰田预计明年2月和3月的产量分别为90万辆和100万辆,以弥补今年秋季损失的产量。

今年9月,丰田将本财年的生产计划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然而,丰田现在的目标仍然是生产超过900万辆汽车。但是,由于对劳动力短缺和芯片供应的担忧挥之不去,丰田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

产量

(图片来源:丰田)

为了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12月,丰田与工人代表确认,该公司将派遣1,000名员工去工厂帮忙。若要实现900万辆的产量目标,该公司的月产量需要提升至约100万辆,相当于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丰田的工程师、行政人员和其他人员将被派遣去解决工厂工人短缺的问题。

零部件供应商也在努力应对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由于无法吸引更多的工人加入,丰田一家供应商考虑安装自动化设备,为2月和3月的更高的产量做准备。然而,该供应商被告知,由于半导体短缺,自动化设备的交付将被推迟。另一家零部件供应商的高管表示,“考虑到我们的月产量,我们将无法满足丰田的零部件需求,但我们可能会使用9月至10月累积的库存。”

丰田推动实现全年目标的工作也面临着其他障碍。由于线束、半导体和音频元件的供应不稳定,丰田1月在休息日生产的计划被取消了。此外,该公司提高产量的努力还受到东南亚供应商悬而未决的问题和日本紧张的物流网络的影响,今年9月和10月,丰田曾因东南亚芯片发货延迟大幅削减了汽车产量。

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变种尚未直接影响到丰田的计划,不过,该公司将下一财年前努力弥补损失的产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