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载高精度组合定位站上风口,导远电子已出货近50万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15 18:55

1月12日,导远电子宣布正式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同时宣布将在临港启动建设车规级智能传感数字化智慧基地。

据导远电子创始人兼CEO李荣熙介绍,该智慧基地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约等于5个专业足球场的面积,集研发、生产、交付于一体,将于2024年面向全球市场投产,进一步提高导远面向全球知名主机厂交付产品的能力。

未来五年,智慧基地计划建设规模达近千人的研发与生产人才队伍,建成后将实现每年数百万套高性能定位及感知传感器产能。

车载高精度组合定位站上风口,导远电子已出货近50万台

图片来源:导远电子

 

当前,随着智能驾驶的快速发展,对高精度定位的需求正大幅提升。透过自动驾驶系统的运行逻辑,要实现高安全和可靠的智能驾驶,一个基本的要求是能对车辆位置进行准确的判断,才能为车辆下一步的决策、规控提供精准的辅助判断。

在高精度定位方面,目前行业有多种不同的技术路线:通过GNSS获取定位卫星信号,辅以地面参考基准值站差分信号,实现高精度定位;依靠惯性传感器(IMU)获得加速度和角速度信息,由此推算车辆当前位置和方位;环境特性匹配定位,即通过车端搭载的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探测周边环境,用观测到的特征和数据库里的特征地图进行匹配,获取车辆的位置信息。

从定位效果来看,这几种方法各有优劣。卫星导航虽然能够为车辆提供绝对位置信息,但在隧道、地下车库或者城市峡谷中,效果不佳,没有办法始终保持高精度的定位能力。惯导具有可靠性高、体积小、成本低等优势,但定位误差会随着时间增加而快速积累。而基于摄像头、激光雷达的定位方案,由于这些传感器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均有各自的缺陷,导致定位能力也会随之受到天气、地形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基于此,业界普遍认为要充分满足自动驾驶对定位的高精度要求,至少需要两种或两种以上定位方式的组合,优势互补的同时实现更优的感知冗余。

车载高精度组合定位站上风口,导远电子已出货近50万台

图片来源:导远电子

 

导远电子自研软硬件结合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就深度融合了卫星定位、载波相位差分、空间运动位置姿态估计、车载计算机视觉、汽车动力学等前沿科技,可为智能驾驶提供厘米级高精度、稳定、可靠的定位信息,支持实现L2及以上智能驾驶功能。

早在2017年,导远电子就率先把集合了卫星与惯性定位单元的组合定位系统用在车上,为主流车企的概念开发阶段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在上海的地下停车场成功完成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

2018年,导远电子率先实现具备行泊一体功能的车规级高精度组合定位方案商业化落地,从此开辟了智能驾驶高精度组合定位这个新兴行业的开始。

发展到现在,导远电子高精度组合定位产品涵盖了IMU模组、高精度组合定位总成P-Box,以及高精度地图定位总成P-Box Plus三大系列。其中P-Box融合IMU模组、GNSS和底盘数据信息,通过安全完备的定位算法,即使在隧道和地下停车场等卫星信号不佳的场景,也能够提供低延迟位置、速度、姿态和授时(PVAT)的信息。而P-Box Plus除了融合IMU模组、GNSS、高精度地图引擎,还支持RTK、视觉、底盘数据融合,具备更高的定位可靠性和鲁棒性。

基于高可靠的产品性能,导远电子已先后与众多主流车企达成了合作。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12月,导远电子前装量产的高精度组合定位产品已装配于近50万台汽车,并获得近70个车型的定点,超过200家智能和自动驾驶方案企业采用了导远的产品,位居行业第一阵营。值得一提的是,导远电子也是国内该领域首个实现量产并大批量交付的企业。

进入2023年,得益于L2+辅助驾驶不断爬坡,与此同时前期所获定点在2023年陆续SOP,李荣熙预计高精度组合定位将会继续迎来较大的增长。而出于对市场前景的乐观预判,未来导远电子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车载高精度组合定位朝着更高性能、更低成本、更高集成度的方向发展。

车载高精度组合定位站上风口,导远电子已出货近50万台

图片来源:导远电子

 

伴随着国内业务的稳步推进,导远电子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导远电子已在美国、欧洲、日本设有分部,并与多家国际一流主机厂探讨合作,在成功开展部分道路测试后与其中一些进入更深的讨论阶段。据悉,就在2023年的前两周,导远电子已经拿下了一个国际车企在国内的合资车型定点,实现了2023的开门红。

在李荣熙看来,当前智能化正在成为汽车标配,定位感知行业正向更高精度、更标配、更智能转型,整个汽车产业链也在朝着真正的全球化时代迈进,在此背景下出海已是大势所趋。

而此次导远电子选择在临港新片区设立上海研发中心和建设智慧生产基地,一方面可以推动越来越多高精尖的定位感知套件从临港走向各大车企,另一方面还将实现导远的高精度组合定位产品随着智能汽车驶向世界各地,真正让导远电子成为全球产业价值链中不可替代的一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