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津大学与海峡大学开发AI模型 提高自动驾驶汽车安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02 12: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海峡大学(Bogazici University)与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合作开发人工智能(AI)模型,以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恶劣的环境和天气条件下实现安全驾驶。

与普遍看法相反,自动驾驶的关键不是AI设计和硬件缺陷,而是可以分析复杂多变的道路、交通和天气状况的智能软件,以在几秒之内制定和实施最准确的行动计划。

海峡大学教授Mehmet Turan称他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自我监督方法来进行自我运动估计,这也是一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稳健且互补的定位解决方案。

该方法是一种几何感知方法,提供使用基于注意力的学习技术,专注地融合视觉传感器的丰富表示和雷达不受天气影响的特点。

Turan表示:“完全自动驾驶在未来10到15年内不太可能成为现实。这是因为在训练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算法时,不可能创建出一个覆盖所有异常情况的数据存储库,而驾驶员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异常状况。虽然特斯拉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他们也仍局限于相对小规模的试验。”

Turan解释道:“想象一下,路上突然出现一个行人,或者道路因装修而被封锁,或者两辆车相撞,对后车造成危险。在这些情况下,传感器的视距都会缩短。我们开发的人工智能将更多地依赖于来自传感器的数据。”

两所大学正在为具有挑战性和复杂场景研究开发和训练人工智能模型,以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各种道路和各种天气条件下安全行驶。

Turan总结道:“当模型遇到这种具有挑战性的场景时,人工生成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采用的解决方案,辅之监督学习,将更侧重于考虑基于各种观察而构建的人工智能算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