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 CES:奔驰在美首家获批L3级自动驾驶辅助

汽车 pcauto 2023-01-08 16:24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在2023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其已获得批准,未来可在美国内华达州上使用L3级自动驾驶辅助,在某些条件下允许手离方向盘进行驾驶,奔驰成为了第一家在美国获批的车厂,而L3级驾驶辅助系统将在S级轿车以及纯电旗舰轿车EQS上配备,除了内华达州之外,奔驰也已在加州申请认证,但目前尚未正式通过批准。

事实上,奔驰在欧洲市场早于2022年5月17日在德国就曾宣布,开放新购S级与EQS的车主选配DrivePilot系统、也就是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S级轿车选配DrivePilot的价格为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3.6万元),EQS则是7,43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5.4万元)。

根据SAEInternational指出,启动L3级自动驾驶辅助之后,坐在驾驶席上的人并不会被认定正在“驾驶”,其可以不将视线放在道路上,这也与德国及联合国的自动驾驶法规认证相同。在德国,当车主启动L3级自动驾驶辅助之后,若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责任归属在于车厂。不过L3级自动驾驶辅助仅能在时速60km/h以下、以及系统判定适合的道路下运作,而且车载系统随时可能要求驾驶人接管控制权。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ALC自动变道功能,也将在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此为奔驰L2级驾驶辅助的进一步扩展,ALC自动变道能使车辆在启用巡航模式时,超越慢车,并且可在高速匝口或需下匝道时,在遵循导航的指示下启用。(文:太平洋汽车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