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宣普电源转换公司推出新款氮化镓晶体管 可用于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11 18: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宣普电源转换公司(Efficient Pow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宣布扩大了车用氮化镓晶体管产品阵列,推出了80 V、6 mΩEPC2204A和80 V、3.2 mΩEPC2218A两款产品。EPC2204A产品尺寸为2.5 mm x 1.5 mm,提供125 A脉冲电流,EPC2218A产品的尺寸为3.5 mm x 1.95 mm,提供231 A脉冲电流。两款产品能够为设计人员提供比硅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尺寸更小、效率更高的器件,用于汽车48V-12V直流转直流(DC-DC)转换器、车用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系统。宣普电源转换公司是增强型氮化镓(eGaN)场效应晶体管(FET)和集成电路(IC)的全球领导者。

EPC2204A-EPC2218A-PR-333-250-p-L-97.png

车用氮化镓晶体管新产品(图片来源:宣普电源转换公司)

 

EPC2204A和EPC2218A晶体管是高功率密度应用的理想选择,包括用于轻混车的48V-12V双向转换器、用于汽车和卡车的24V-48V DC-DC(直流-直流)转换器,以及用于信息娱乐系统、照明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应用。

两款产品具有较低的闸极电荷(QGD),零反向恢复损失,允许在1MHZ及以上的高频段内进行操作。此类优势加上尺寸小导致的高效率,使其具备最先进的功率密度。

例如,在2 kW – 4 kW 48 V-12 V 的转换器中,氮化镓器件可承受的频率是硅MOSFET解决方案的5倍。此外,具有四分之一的电感导致电感器的尺寸和损耗都得以减少,让每相电流增加40%,最多可减少一半的相位,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减少一半的尺寸。尽管尺寸更小,但其效率至多可提高98%,比MOSFET解决方案高出2%以上。

对于低功率DC-DC应用,如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时,氮化镓器件能够在2MHz及以上的频率下工作,以避免干扰,并实现尺寸最小的解决方案。

氮化镓的开关速度快,具有亚纳秒的跃迁,能够在不到3毫微秒的时间内产生高电流脉冲,在自动驾驶、停车和防碰撞等应用中实现更远的探测范围以及更高的分辨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