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2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17 10:10

引援外媒消息,根据一份发给内部员工和供应商的通知,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3月16日和17日暂停生产,以应对上海市疫情防控检查。

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两天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他们了解到该通知适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总装生产线。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适用于其他生产线。

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SUV,由于终端市场需求强劲,该工厂一直在全速运转且所生产车辆不仅在中国本土销售,还将销往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就乘联会指出,特斯拉上海工厂2月交付了56,515辆电动车,其中33,315辆车出口到其他国家。

按照中国2月份工作时间推算,该工厂当前日产能约在2千辆左右,若停工两天,恐带来超过4千辆以上的产能受阻。要知道,现阶段特斯拉官网显示,后驱标准续航Model 3,预计交付时间在4、5个月左右,这意味着,此次暂停生产,恐进一步延长车主等待交付的时长。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没有可以对外的消息。”

就盖世汽车根据上海市卫健委数据整理后发现,自2022年2月23日以来,上海市累计已有96例本土确诊病例,及近千例本土无症状病例。这其中,按照卫健委自3月4日以来开始公布的确诊及无症状病例居住地信息来看,此次疫情主要集中于闵行区、浦东新区、嘉定区以及徐汇区等区域,分别占比约18.6%、17.6%、13.7%以及10.6%。

11月召回_01.png

尽管本次特斯拉的供应商和员工收到暂时停产的通知中并未透露具体的停产原因,但就上海发布于昨日下午宣布,上海市将于16日、17日两天48小时内,对重点区域内的人员(已处于管控区域内的人员除外)进行2次核酸筛查。重点区域既有已在闭环管理中的高风险岗位、已在例行排查工作机制的人员,按照原有机制继续开展例行筛查。

而按照上海市内各区域疫情防疫安排,现已陆续在闵行、嘉定等区域进行大规模全民检测,并对部分小区和办公楼进行封闭式管理,以遏制疫情蔓延。毫无疑问,这将导致相应区域内工厂被迫关闭,从而给供应链带来压力。

单以嘉定区为例,截至目前其已集聚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马智行、地平线、重塑科技等汽车“新四化”相关企业34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88家。而位于安亭镇环同济片区的嘉定氢能港也已在2019年6月正式揭牌,成为彼时唯一一个以氢能产业为特色的高科技园区,现已经集聚了长城汽车、捷氢科技、佛吉亚、堀场仪器、初斟智能、国家级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基地等20多家行业头部企业。

浦东新区方面,据浦东科经委装备产业处副处长张锐介绍,2020年,浦东汽车制造业产值完成2619亿元,占浦东工业总量的四分之一,是增长最快、贡献最大的行业,“预计汽车制造业2025年产值将达到4500亿元”。要知道,浦东新区集聚了特斯拉上海工厂、上汽乘用车临港工厂以及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基地等等主流大型车企生产基地。

这意味着,特斯拉暂时停产仅仅是此次上海市核酸普查下的重要缩影。

放眼全国,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显示,3月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3月1日至14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

其中,部分省市已加大严控,受此影响,网传一份由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为配合省市疫情防控大局,一汽集团决定自 3 月 13 日起有计划停产》文件显示:

自 3 月 13 日起,一汽集团决定,安排在长五大整车工厂有计划全部停产,初步计划停产到 16 日。生产线重新启动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省、市有关要求综合研判确定。

需要知道的是,一汽集团总部就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旗下包括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以及一汽解放等多个品牌。不过对此消息,一汽集团、和一汽丰田等方面未给出相关回应,一汽 - 大众奥迪方面称目前没有收到停产相关消息,一汽 - 大众方面也表示具体不清楚。

尽管停产传闻并不一定完全成真,但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疫情在国内多点爆发,势必将为生活、生产带来一定阻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