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计划在得州超级工厂投资逾100亿美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17 13: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16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新超级工厂将涉及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

新工厂对特斯拉在美国的扩张计划至关重要。目前,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特斯拉汽车都是在加州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生产的,该工厂每年可生产约5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已经在美国销售了它能生产的所有汽车,而且该公司一些最受欢迎的车型的交付时间已接近一年。

得州超级工厂预计一旦完全投产,其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但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特斯拉希望得州工厂能在今年年底投产,而该厂最先投产的车型将是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Model Y。

1639710225(1).png

(图片来源:推特)

在得州工厂即将投产的背景下,据传,为了吸引特斯拉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奥斯汀政府给予了该公司6000万美元的补贴。在推特上,有网友表示,“马斯克抱怨补贴总额不到得州工厂总成本的6%,而得州工厂将为该地区带来1万多个工作岗位,帮助保护环境,刺激当地经济并帮助大量当地供应商。”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道:“得州超级工厂总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将创造至少2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此前,特斯拉曾表示该厂将雇佣1万名员工,但根据马斯克最新的推特,特斯拉将直接雇佣多达2万名员工。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

1639710301(1).png

(图片来源:推特)

最近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在得州工厂上投资了10亿美元,但这只是该工厂一个阶段的支出。一旦特斯拉在该工厂部署Cybertruck和Semi半挂卡车的生产,预计该厂的投资规模将大幅扩大。

此外,特斯拉最近正式将总部从加州迁至得州,预计该公司今后在得州的业务范围可能会进一步延伸,不仅仅只包括汽车制造业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