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扩张能源业务,得州“卖电”申请获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09 20: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正式获准通过特斯拉能源风险公司(Tesla Energy Ventures)向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零售客户销售电力。

今年夏天,马斯克提交了在得州运营的申请文件。上周晚些时候,该州批准了马斯克的运营申请。得州公用事业委员会(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在调查报告中写道,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现在被许可“在ERCOT(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服务的整个地区提供零售电力服务”,这基本等于涵盖了整个得州。

特斯拉尚未透露新公司的具体细节,但特斯拉在得州供电的对象似乎是特斯拉现有的客户。特斯拉目前的业务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可以充当电池的汽车,把这几个业务组合起来,基本上就相当于一个虚拟的发电厂。

据悉,特斯拉已经在澳大利亚州南部建立并运行了一个类似发电厂,并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加州也推出了一个虚拟发电厂,但该厂还在用户测试阶段。在特斯拉宣布在加州推出虚拟发电厂时,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指出,特斯拉在加州有5万名拥有家用蓄电系统Powerwall的客户,但其中只有“不到5%”会使用特斯拉加州发电厂提供的服务。它还表示这“不会对加州的电网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电动汽车,特斯拉,电池,特斯拉发电厂

(图片来源:特斯拉)

但是,马斯克表示,能源业务将是特斯拉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斯克去年对投资者说,“从长远来看,特斯拉能源公司的规模将与特斯拉汽车公司的规模相当。最终,能源业务的总体规模甚至会超过汽车业务。”

佛罗里达大学公用事业研究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Ted Kury表示,“没有发电设施的电力服务供应商基本上是充当一个中间商,他们从电力批发市场购买,然后转手卖给客户。而特斯拉有能力同时扮演买家和卖家的角色,并获得大量数据,这样监管机构不得不考虑这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