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21年前三季度在华销量达255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16 19:26

2021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约255万辆(同比下降4.1%)。新冠疫情今夏在东南亚地区的爆发导致全球半导体短缺状况在第三季度加剧,集团在华销售遭受严重影响,导致量产品牌终端库存不足并交付延迟。高端市场的表现持续增长,奥迪品牌在2021年前三季度表现强劲,销量同比增长9.9%;保时捷品牌同样表现出色,同比劲增11.1%。在充满挑战与不稳定性的环境下,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品牌仍然是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2021年第三季度,集团在华共推出包括4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共10余款全新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对集团第三季度表现造成重要影响。新冠疫情在东南亚的爆发导致芯片生产工厂再次关闭,严重影响对中国市场的芯片供应。目前,集团很难满足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我们正在与所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通过优化资源以及采取进一步应对措施以减轻影响。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消化积压订单。面对挑战,我们仍然实现了在华电动化攻势的提速。今年前三季度,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翻番,累计超过9.3万辆。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相较上半年的整体销量,第三季度的单季度销量即劲增60%。ID.家族正朝着8至1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迈进。”

大众汽车品牌和捷达品牌前三季度共交付汽车超过185.7万辆(同比下降5%),仍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随着大众汽车的电动化转型,今年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激增103.5%,交付量达6.96万辆,其中ID.家族车型销量持续稳健增长。仅9月份,ID.家族的单月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大关。即将于10月底上市的ID.3将进一步扩大大众品牌的市场覆盖范围。这一成绩使大众汽车品牌继续位列中国十大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榜单。

奥迪品牌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56.36万辆,同比增长9.9%。进口车型市场需求尤为强劲,销量同比劲增85.6%,共计交付6.42万辆。总体而言,奥迪创下前三季度销量记录,国产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4%,共计交付49.86万辆。

斯柯达品牌的新车生产和交付受到芯片持续短缺的严重影响。截至今年9月底,斯柯达共计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汽车5.27万辆。斯柯达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包括柯珞克和柯迪亚克在内的多款升级版SUV车型。

保时捷品牌在今年前三季度共计交付汽车 6.98万 辆,(同比增长11%)。前三季度,保时捷在中国交付超过5300辆纯电动汽车Taycan。其中,仅第三季度就售出超过2000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