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高管回应特斯拉“换电观点” 双方出发点不同

汽车 pcauto    2021-03-09 09:4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表对于换电的看法之后,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也发表了蔚来对于换电的观点,换电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

马麟表示,蔚来今年将建成600座超充站和15000根目的地充电桩。蔚来也会大力建设充电桩,并且会在东北等其他企业不愿意涉足的地区大力开展补能体系建设。

在可换方面,陶琳女士指出,决定换电站效率的不是换电池的速度,而是需要多久可以充满电给下一位用户使用。蔚来即将在今年4月开始部署第二代换电站。第二代换电站储备最多13块电池,每天最多可以为312台车提供换电补能服务,且支持车辆可自动泊入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换电池的速度也变得更重要。蔚来今年将加快换电站建设,计划2021年在全国建成总计不少于500座换电站。

可升级层面,蔚来新推出的100度电池已经出现在北京的换电站;蔚来已经宣布将于明年四季度推出150度固态电池。即使是2018年交付的第一台蔚来ES8,也可以通过升级100度电池包获得超过40%的续航增长。

蔚来补能体系目前包括移动充电车、家充桩、20kW快速充电桩(目的地充电桩)、自有及第三方超充桩和换电站组成。其中换电站在蔚来看来是重要的基础设施,考量的是用户体验和用户利益。换电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