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因“缺芯”将暂停/调整中美工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8 16:32

沃尔沃预计第二季度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因此决定采取措施,试图将负面影响最小化。

沃尔沃汽车公司周三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3月该公司将暂停或调整中国和美国的汽车生产。

沃尔沃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因此决定采取措施,试图将负面影响最小化,同时通过日常工作来改善局面。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美国和中国)的一些汽车厂将在3月暂时停产或调整生产。”

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这家瑞典公司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因芯片短缺而造成销量损失,但补充称,第一季可能出现巨大风险。此前,IHS预计受芯片短期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行业将减产100万辆。

沃尔沃因“缺芯”将暂停/调整中美工厂

疫情期间,由于电子产品在疫情期间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芯片供应短缺超出预期。当下,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对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造成一定的冲击

日前,瑞萨电子高管警告称,全球汽车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局面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与其他行业领军企业一样,瑞萨电子也在做准备,以应对芯片短缺给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带来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将持续到夏季之后。

国泰君安判断随着芯片库存的不断减少,第二季度受影响会更大。但在提高价格以及主机厂直接对接芯片企业等多重因素下,汽车芯片的供应会不断提升,预计会在三季度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