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1-01 16:52

该来的还是来了,现在唯一的疑问就是,国产Model Y会助推特斯拉位于中国市场的交付达到一个多高的新量级?对于其它国产新能源车企的冲击又有多大?

此刻,距离颇具戏剧性的2020年过去仅不到一天的时间,特斯拉便位于其官网突然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开售。而从最终补贴后售价来看,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之前价格为48.8万元人民币,下调14.81万元。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之前价格为53.5万元人民币,下调16.51万元。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与此同时,改款后的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国产版车型也一并公布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与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相同。可以说,新年第一天,特斯拉便向所有打出“王炸”。

三款车型中Model Y长续航与Model 3性能版车型的交付时间都是今年1月,Model Y性能版车型交付时间为今年3季度。就产品力而言,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而高性能版则仅3.7秒。前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94公里,后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至于此次同步发售的中国制造全新Model 3,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均进行了优化。前排双层玻璃配合车身风噪处理的细节调整并加入热泵系统,加之全车镀铬装饰“黑化”以及全新的轮毂。

内饰上,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金属质感方向盘滚轮和全新前门板设计,相比老款也做出改变。此外,方向盘加热功能、新增的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加入沟槽设计的前备箱,一定程度上提升了Model 3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而就在新车突然位于其官网公布售价后不久,特斯拉相关销售已位于个人朋友圈放出三款车型的预定信息与具体价格,并开始邀约客户到店进行试驾。其实,就在几天前,据外媒相关报道显示,有博主使用无人机对特斯拉上海工厂进行航拍,最新视频显示其已经开始生产Model Y车型。

“本周我们在上海工厂的停车场内看到了40辆罩着保护罩的Model Y,另外4辆Model Y也刚刚加入,工人正准备给车辆套上保护套。” 随后,某社交媒体上,有粉丝询问马斯克,Model Y即将在上海超级工厂推出,他是否会前往现场?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对此,马斯克回复道:“我希望下个月就可以前往上海。”而就在本月初,据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显示,总计265款车型入选,其中燃料电池车型有37款入选。

同日,工信部还公告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8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一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围,产品型号为 TSL6480BEVBA0,即国产特斯拉Model Y。该产品亦获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而这也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具备上市销售资格,并且购买Model Y可享受购置税减免优惠。种种迹象早已表明,距离国产Model Y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愈发接近。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因此,随着今天这条“鲶鱼”的正式到来,唯一的疑问就是,国产Model Y会助推特斯拉位于中国市场的交付达到一个多高的新量级?对于其它国产新能源车企的冲击又有多大?

关于第一个问题,在我看来仅就上月Model 3单一车型就破2万辆的表现来看,随着Model Y的加入,之后特斯拉的单月终端成绩将会“只高不低”,但是在此过程中,由于两款车型较为相近的产品力,碍于左右手互博的发生,预计大概率仅会实现“1+1=1.5”的效果。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入场”

第二个问题,只能说Model Y的强势袭来必然会为整个行业带来强力的冲击,更多波及的是那些身处二线梯队的品牌。而亦如蔚来、小鹏、理想等头部新造车企业,已经将自身标签牢牢贴住,互相之间形成产品差异化,与特斯拉分庭抗礼。

但从整体来看,奈何如此局面早已不可避免,就像去年在《2020,谁来“阻击”特斯拉》一文中最后所述:如果非要追问2020,谁来阻击特斯拉用一个特斯拉“逼”出更好的我们,或许才是讨论谁来阻击这条“鲶鱼”的终极奥义。

因为没有谁能阻击特斯拉,也没有必要阻击特斯拉,它的愈发强大也造就了后续追赶者的愈发强大,最终我们得到的就是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中国新能源市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