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万元内起售 特斯拉国产Model 3再降价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0-10-02 1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10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特斯拉中国官网获悉,特斯拉再次下调国产版Model 3车型售价。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由27.15万元下调至24.99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由34.405万元下调至30.99万元。

这意味着,经过此次调价,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低2.165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降低3.415万元。

事实上,今年5月,为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特斯拉曾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售价由原来的32.38万元降至29.18万元,在享受2.025万元新能源车补贴后,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最终售价降至27.155万元。彼时,特斯拉方面表示,调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售价,是为能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更优性价比的特斯拉产品,同时也能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

不过,对于此次国产版车型价格再度下调的原因,特斯拉方面并未作出回应。不过,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国产版车型在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后,制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价格也会有所调整。今年5月,工信部公布特斯拉新车申报图显示,新款Model 3将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

除搭载国产电池,特斯拉国产车型降价也与其不断提升国产化率不无关系。相比美国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生产线为简化、更具成本效益的版本,生产线生产成本可降低高达65%。据测算,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相比美版车型生产成本降低20%-28%,因此毛利率远高于美版车型20%的毛利率,国产版本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按此计算,去除已经降价的9%幅度,特斯拉国产版车型达到美国版车型同样的毛利率,还有20%左右的降价空间。

据了解,目前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车型年产量为20万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上海工厂规模很大,产能正不断提升。此前,零部件只能从全球其他地方运到上海,现在本地采购比例约为40%,今年底可达80%,甚至更高。”

“国产特斯拉Model 3系列车型技术和国产化率不断提升,特斯拉研发制造成本得以下降,因此对价格的把控也更加灵活。”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随着国产车型价格进一步下调,将吸引更多国内消费者关注并助力其在华销量提升。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国产车型价格持续下探,也是特斯拉对今年全球交付量焦虑的体现。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和欧洲市场均为特斯拉贡献超过10万辆的销量,在特斯拉的交付量中占比都不小。但受疫情影响,导致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交付量仅为3.83万辆,这让特斯拉今年全球5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中国市场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销量增长点。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特斯拉在华交付量首次突破万辆,随后5-7月交付量也均破万辆。其中,今年7月,特斯拉在华销量为1.1万辆,位居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单首位,且超过排名二至四位车型的销量总和。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曾预测,今年特斯拉在华销量将达到10万辆。

颜景辉表示,无论应对补贴政策调整价格,还是随着国产率提升下调售价,均体现出特斯拉对提升在华交付量的迫切心理,突发疫情的影响让特斯拉很难再依靠欧美市场,因此对国产车型降价也是特斯拉希望通过中国市场拉动全球交付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下调价格是同时,特斯拉还对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进行更新,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提升至468公里,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6秒。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