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2018年销量:三度蝉联全球豪华车销冠 在华热销65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10 18:19

 

奔驰2018年销量:三度蝉联全球豪华车销冠 在华热销65万辆

盖世汽车讯 根据戴姆勒官网公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310,185辆汽车,较2017年微增0.9%,连续第八年实现销量创纪录,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成为全球年度最畅销豪华车品牌。奔驰品牌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亚太地区以及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同时奔驰SUV、E级轿车以及Estate等车型的强劲销量也是主要的推动力。

奔驰2018年销量:三度蝉联全球豪华车销冠 在华热销65万辆

奔驰2018年强劲收官,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创下历史之最,同比增长4%至595,098辆;12月份的销量也创下新的记录,共售出206,532辆,较2017年同期实现6.7%的增幅。去年,奔驰在德国、法国、俄罗斯、瑞士、波兰、葡萄牙、土耳其、丹麦、匈牙利、罗马尼亚、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印度、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市场均荣登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

亚太地区:销量增长主要驱动力

2018年,奔驰在亚太地区共计售出943,473辆新车,同比增长7.8%。中国依然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奔驰去年在该市场累计销量创下两位数增幅(11.1%)至652,996辆,加上Smart品牌车型的销量,戴姆勒集团汽车部门成为首家在中国地区年销量超60万辆的豪华车制造商。作为奔驰在亚太地区的第二大市场,韩国去年奔驰车的销量也创下了新纪录,实现了4.9%的增幅。此外,奔驰在日本、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市场的销量也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欧洲:SUV、S级轿车以及新款A级车增幅创新高

在欧洲地区,奔驰2018年共交付933,697辆汽车到客户手中,同比微跌2.3%,其中SUV、S级轿车以及新款A级车增幅创新高。在德国,奔驰去年共售出303,862辆新车,同比微增0.1%,因此在本土市场保住了最畅销豪华车品牌的地位。另外,奔驰在西班牙、瑞士、瑞典、波兰、丹麦和匈牙利等市场销量也创历史新高。

NAFTA:售出38万辆汽车 墨西哥销量创新高

在NAFTA(北美自由贸易区),奔驰去年的交付量达到378,013辆,较去年同期出现5.6%的跌幅,但依然是该地区2018年最畅销豪华车品牌。在墨西哥,奔驰去年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达8.4%。在美国市场,奔驰去年累销同比下降6.3%至315,959辆,但依然连续第三年荣登美国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同时在美国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创下新纪录。此外,奔驰去年在加拿大也是表现最好的豪华车品牌,连续五年在该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奔驰2018年销量:三度蝉联全球豪华车销冠 在华热销65万辆

SUV销量再创新高占总销量三分之一以上

2018年,奔驰SUV的销量达820,721辆,同比微增1.9%,为去年奔驰品牌的销售业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亚太、欧洲和NAFTA这三大核心地区,奔驰SUV均创下了销量新纪录。目前,奔驰SUV销量占该品牌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去年,奔驰最畅销的SUV车型莫过于GLC和GLA,预计2019年奔驰GLE、EQC以及升级款GLC、GLC Coupé将继续受到消费者欢迎。

紧凑型车销量超60万辆 占总销量1/4

2018年,奔驰售出的车型当中约四分之一为紧凑型车,全新A级或B级、CLA、CLA Shooting Brake或GLA等的交付量超60万辆,其中在中国和德国市场,奔驰紧凑型车尤其受欢迎。新款A级车全球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4%,其中德国本土市场销量实现21.8%的创纪录增幅。预计2019年奔驰下一代紧凑型轿车,包括A级、B级和CLA将继续畅销。

C级为旗下最畅销车型

C级Saloon和Estate再次成为奔驰年度销量最高的车型,此两款车去年共售出397,000辆左右,在亚太区每售出两辆车中就有一辆是C级轿车。其中长轴距版C级Saloon(仅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还创下了两位数增幅,中国也成为C级车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市场。

E级销量再刷新纪录

去年1至12月份,E级Saloon和Estate的交付量超过355,000辆,同比微增1.3%。尽管奔驰在不断扩大其产品组合,但过去12个月里,E级车的销量是前所未有的,而这主要因为长轴距版E级车在中国持续畅销,销量增幅高达32.7%。

S级车全球销量创两位数增幅

奔驰S级轿车在2018年继续大受欢迎,全球累销量达77,927辆,较2017年攀升12.2%。在欧洲市场,该款车销量也同样实现了7%的增幅。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Saloon去年销量也创历史新高,同比激增21.8%,不过该款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均来自中国市场。

奔驰Dream car销量较2017年大致持平

去年,奔驰共售出约166,000辆新款Dream car车型,较2017年同期大致持平。CLS Coupé车型对Dream car销量的贡献尤为突出,该款车同比增幅高达69.7%。新款C级Cabriolet和Coupé自2018年下半年上市以来,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V级车和X级车销量继续增长

2018年,奔驰V级车的销量创下新纪录,累销达62,699辆,涨幅为6.8%。该款车型在德国尤其受欢迎,在中国地区的销量出现最大增长。

奔驰X级轿车于2017年底在欧洲上市,并于2018年在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其他核心市场成功上市。该款车2018年全球销量超14,000辆。

AMG一年累销超118,000辆

作为奔驰高性能跑车品牌,AMG去年以及2017年均实现了六位数的销量。尽管在一些国际市场受认证延迟影响,AMG去年全球销量达118,204辆,较2017年出现了10.4%的降幅。在中国和日本,奔驰AMG均创下两位数增幅。2018年该品牌另一亮点要属新上市的AMG GT 4门Coupé。AMG A 35 4MATIC是高性能领域全新入门级车型。

Smart2018年销量表现抢眼

在Smart品牌创立20周年之际,其2018年实现了过去十年中第三强劲的销量,共计售出128,802辆,较2017年微跌4.6%。在德国地区,该品牌销量出现显著增长,去年累销超41,000 辆,创下了14%的同比增幅。Smart在中国地区也很受欢迎,2018年该品牌在中国销量创史上第二高。此外,Smart品牌向纯电动汽车品牌的转型在2018年也取得一定进展。奔驰旨在2020年在欧洲地区实现Smart品牌的纯电动化,此前该品牌已在美国、加拿大和挪威成功实现了电动化转型。

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