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突破 梅赛德斯-奔驰将采用Sila高硅负极电池材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18 15: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宣布与下一代电池材料公司Sila合作,将Sila的硅负极化学成分加入电池中,而这些电池将首次在即将推出的电动梅赛德斯-奔驰G级电动汽车中应用。此举将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组合增加一种创新的电池化学成分。

梅赛德斯.jpg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在不影响安全性或其他性能参数的前提下,该创新的高硅负极材料将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与当今格式类似的商用电池相比,Sila的技术可将电芯级能量密度提高20%-40%,达800 Wh/l以上。这一重大发展使梅赛德斯-奔驰能够在相同的空间内储存更多的能量,从而显著增加其未来车辆的续航里程。

该先进的硅负极材料将在Sila位于华盛顿州的新工厂中生产制造,且使用的是100%可再生能源,因此梅赛德斯-奔驰是该工厂第一个公开宣布的汽车客户。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左右推出G级电动汽车的增程版,以配备新的电池技术。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向Sila投资,以研发用于未来电动汽车的先进电池。而此次的供应协议是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成为电动汽车领先制造商雄心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开发和采购的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äfer表示:“自2019年我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Sila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证明,Sila不仅有能力提供最高水平的科学创新,而且有能力制造高质量的材料。我们很高兴与Sila合作,从而帮助我们利用其高度创新的负极技术为下一代电动豪华车提供动力。如此高的能量密度是一次重大创新,使我们在开发未来的电动汽车时能够以全新的方向思考。”

Sil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ne Berdichevsky表示:“我们致力于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且能够兑现电动汽车承诺的材料,努力确保更长的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并降低每千瓦时的电池成本。通过我们在华盛顿的新工厂,我们确保能够满足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合作伙伴向全电动未来过渡的要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