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被指涉嫌操纵股价 退市私有化受阻

汽车 pcauto 2018-08-14 17:1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称,由于退市资金成迷,特斯拉及其CEO埃隆·马斯克正遭受来自特斯拉投资者的集体诉讼。多位投资者表示马斯克并未提供资金落实的相关证明,并具有操纵股价嫌疑,因此对其提起诉讼。

8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回购特斯拉股份,从而完成对特斯拉的私有化,为特斯拉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不过,这一决定却遭到投资者的质疑,私有化资金的落实以及马斯特背后的动机成为问题的焦点。

据悉,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集体诉讼计划中,特斯拉一位投资者表示马斯克的计划部分是为了“完全摧毁”卖空者;另一位投资者在同一法院诉讼时引用媒体报道称,十余家银行和科技公司表示他们在马斯克发布推文前,对特斯拉私有化资金是否被锁定一事并不知情。

而在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私有化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达到近380美元/股。股价在随后两天又连续下跌达7%。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私有化的可行性存疑,马斯克称资金已到位,但是他却没给任何人提供实质性证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审查马斯克在推文上表示“资金到位”的真实性,SEC旧金山办事处的执法律师已经收集了有关特斯拉生产目标和销售目标等公开信息。另有其他投资者也开始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相关案件可能会被合并为同一案件审理。(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