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特斯拉将联手在华生产电动车电池

汽车 58车 2018-05-13 15:13

日前,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在公司年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将与特斯拉联手在中国生产电池。这也是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

松下/特斯拉将联手在华生产电动车电池

根据松下的计划,其公司业务重心将从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领域转移。到2022年3月底,松下希望将汽车业务收入翻倍至2.5万亿日元,而电池芯业务对于实现该目标来说相当重要。到2019年3月底,松下希望旗下电池芯销售额将推动公司营业利润上涨11.7%至4,250亿日元(约38.7亿美元)。

Kazuhiro Tsuga表示,“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特斯拉未来将在中国全面生产,我们将会与其联手进行生产。”上述言论也是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

此前,松下对特斯位于内华达州的电池“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大笔投资,让其与特斯拉捆绑在了一起。松下曾承诺对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投资16亿美元。作为回报,松下将成为特斯拉Model 3所使用的锂电池独家供应商。目前,松下不仅为特斯拉日本业务生产电池芯,还为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电池芯,特斯拉将电池芯组装成电池包。

从现在来看,Model 3的产能不足问题给松下利润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本月初,特斯拉承诺在6月底前,其Model 3的周产能可以达到5000辆。为了降低过度依赖特斯拉的风险,松下还与丰田汽车联合研发电动车电池。对此,Kazuhiro Tsuga透露,“与丰田的谈判进展良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