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于特斯拉首家生产汽车的超级工厂,松下CEO表示希望继续合作

汽车 亿欧网 2018-05-12 14:47

 

对于特斯拉首家生产汽车的超级工厂,松下CEO表示希望继续合作

图片来自网络

亿欧汽车5月11日消息,松下首席执行官泽一郎(Kazuhiro Tsuga)今日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特斯拉电池在中国投产,松下愿意与其再度合作。他说:“媒体曾报道特斯拉未来可能会在中国建电池工厂并推出更成熟全面的产品,届时,松下将与特斯拉共同生产。”

近年来,特斯拉与松下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并共同完成了一些大型制造项目。自2013年起,双方共同建立了特斯拉Gigafactory1,目前Model 3的电池就是在那里生产的。此外,作为其电池供应商,松下还曾与特斯拉签约,接管其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这家日本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特斯拉产品的生产制造流程中。

事实上,松下方面曾多次表示,愿意在相关项目上与特斯拉展开合作。而如今双方的供给关系逐渐转变成为合作关系,对于松下而言非常有利。毕竟目前特斯拉是全球锂离子电池的最大买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为松下带来了制造电池的动力。公开数据显示,松下的电池销售额增长主要来自特斯拉,预计公司明年营业利润将增长11.7%,或将达到4250亿日元(38.7亿美元)。

然而,即便拥有大量特斯拉电池订单,松下却并非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过去几年间,后者也在持续向LG Chem和三星SDI购买电池。此前,特斯拉曾公开表示Gigafactory3项目有可能对其他企业开放,所以松下恐怕不是马斯克的“唯一选择”。

可对于当下的特斯拉而言,这位“老伙伴”的支持却显得尤其重要。因为4月17日中国发改委刚刚宣布,将于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也就是说,特斯拉将拥有其中国工厂的所有控股权。

上周,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不久,特斯拉将公布中国Gigafactory地址。他还重申,由于超级工厂可以生产千兆级的电池,所以未来所有的Gigafactory都将用于整车制造。“目前,我们的主要业务包括电池和汽车生产。举例来说,Giga 1和位于Fremont的工厂就是专门从事生产电池和充电桩的。而据我们的预想,未来的Gigafactory将全部用于生产汽车。”

看来,未来在中国建立的“Gigafactory3”有望成为首家生产汽车的超级工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