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汽车2023资本市场日:成本较竞争对手高出70亿美元,电动汽车业务利润率将达8%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23 17:54

当地时间5月22日,作为资本市场日活动的一部分,福特汽车的高管们阐述了对该公司传统汽油车业务Ford Blue(标志性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电动汽车业务Model e和商用车部门Ford Pro的展望,即在扩大传统业务的同时,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并实现盈利

福特资本日.png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此外,福特再次确认到,其2023年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将在90亿至11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大约为60亿美元。

 

成本高出竞争对手70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预计,至少在未来两年内,该公司内燃机汽车的销量和利润率都将保持增长,而整个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将导致内燃机汽车业务的萎缩。

image.png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Ford Blue业务负责人Kumar Galhotra表示,到2026年,福特汽车内燃机汽车的利润率将从目前的7.2%增长到至少10%。之所以能实现增长,是因为福特汽车关注利润丰厚的细分市场和高利润、低成本的衍生产品。

Galhotra强调到,“卡车、越野车和性能车都有不错的前景”, “我们关键(内燃机)车型继续供不应求。未来10个月,Ford Blue将增加16万辆以上的产能”。

不过,Galhotra依然指出,2025年后,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Ford Blue的销量和利润率可能会下降。尽管该业务最终会收缩,但Galhotra指出,福特认为“美国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强劲销量将持续至2030年之后”。

Galhotra称,为了增加Ford Blue业务的利润,该公司今年已通过降低零部件的复杂性和提高生产效率,节省了5亿美元。比如,今年首次亮相的新款F-150全尺寸皮卡比现款车型少了2,400个零件。此外,在过去两年中,福特已将Explorer车型的可订购组合从1900种减少到23种,Expedition车型从800种减少到32种。

福特汽车的高管们还透露,与竞争对手相比,福特的成本要高出70亿美元,主要是来自Ford Blue业务。而在今年2月份,福特汽车的高管们曾指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弥补与竞争对手相比高达80亿美元的总体成本劣势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我们在浪费和成本方面远远落后”,不过“我开始看到大家对消除浪费的热情,而这并不是分配的任务”。福特曾预测2023年将很艰难,并将其归咎于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问题以及生产“不稳定”,而这些都将导致成本上涨。

Farley表示,福特汽车的领导团队现在每个月都有一个周二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削减材料和供应商成本的机会。

 

电动汽车业务将实现增长,软件或成新增长点

当然,大举投资的电动汽车业务Model e也将实现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福特汽车电动汽车业务的亏损从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扩大至7.22亿美元。该公司的传统汽车业务盈利26亿美元,车队业务盈利14亿美元。至于今年的表现,福特汽车仍预计其电动汽车业务部门将亏损30亿美元。

在当天的活动上,该公司重申到,在销量增长、设计改进以及电池技术内包并实现降本的推动下,到2026年,其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将达到8%。福特表示,其下一代电动卡车的劳动力和管理成本将比目前的燃油卡车低30%。

福特首席先进产品开发和技术官Doug Field表示,福特将在2025年推出一款“经济实惠”的三排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50英里。美国《汽车新闻》此前曾报道,福特计划在其位于安大略省奥克维尔的工厂生产一款Explorer大小的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全尺寸电动皮卡,将在美国田纳西州的BlueOval City制造园区投产。Farley指出,该公司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不会与特斯拉和比亚迪直接竞争。

image.png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Lawler表示,2026年,Model e的年销量将达到120万辆左右,产量目标为200万辆。不过,福特曾表示,到2023年底,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汽车产能为60万辆,离200万辆有着不小的差距。

为了实现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福特汽车还在当天宣布了一些电池材料相关的交易。

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是否有能力实现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产量目标,华尔街仍然存疑。虽然福特详细地阐述了对每个主要业务部门的利润预期,但没有宣布对其计划进行任何重大调整。部分华尔街人士批评称,福特的计划即使不是不切实际,也是野心不小。

除了电动汽车业之外,Field还表示福特将大力推广软件和订阅收入模式,并提到了福特汽车的BlueCruise脱手高速公路驾驶系统。“随着我们构建下一代平台,我们希望将BlueCruise交付给尽可能多的客户。当驾驶员能把目光从路上移开时,一切都会改变。”

福特预计将生产50万辆配备脱手技术的2024款汽车。Field表示,按照20%的预期转化率,届时仅BlueCruise业务的收入就可能达到2亿美元。

Field表示,福特制造电动汽车的方法与其传统的汽车开发战略截然不同,并强调软件将定义和控制许多新功能,包括福特尚未开发的功能,但未来会通过更新将其添加到现有车辆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