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pton推出新点云处理器ASIC芯片 扩展汽车激光雷达的专有芯片组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20 18: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性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Cepton宣布推出其专有的激光雷达点云处理器ASIC(专用集成电路)芯片Komodo。

凭借在其旗舰ADAS激光雷达系列生产计划中汽车激光雷达工业化量产方面的深厚经验,Cepton的ASIC芯片Komodo目前已可以实现生产,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出货。

cepton.jpg

图片来源:Cepton

 

Komodo由Cepton在其硅谷总部独立开发,并将集成到Cepton多款激光雷达中,为激光雷达性能和价格设定新的行业基准。

Komodo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定制SoC(片上系统),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Cepton专利激光雷达架构的技术优势,以显着提高点云质量,同时取代多个商用芯片(merchant silicon)以大幅降低成本。

在早期的激光雷达产品中,激光雷达传感器通常依靠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和商用芯片来生成3D点云。但由于FPGA和商用芯片会导致成本更高、效率更低、尺寸更大且功耗更高,阻碍了激光雷达针对大众市场商业化进行优化。此外,对FPGA和商用芯片的依赖也使激光雷达制造商更容易受到供应链的影响。

随着Cepton的激光雷达产品不断实现大规模部署,专用ASIC将帮助Cepton达到汽车OEM所需的价格点,以推动激光雷达在未来车辆市场中的采用。Komodo取代了FPGA和商用芯片,显着提高了Cepton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

Komodo拥有一系列关键优势:

Komodo进一步增强了Cepton在专有激光雷达ASIC芯片组开发方面的行业领导地位。Iguana ASIC是一种突破性的单芯片激光雷达引擎,用于先进的照明控制和检测,多年来一直用于Cepton激光雷达传感器。

Cepton的ASIC工程总监Edward Wu解释道:“Iguana和Komodo的结合将模拟信号无缝转换为完全数字化的3D点云。这就是激光雷达将光子转换为精确3D测量值的方式,并最终提供有用的信息,例如物体的大小、速度、移动方向和距离。”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