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EMI实验室首次推出定制的多人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8 16: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VEMI实验室推出定制的多人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器。

VEMI-top-news-feature.jpg

图片来源:缅因大学

 

VEMI的包容性导航多模式全向沉浸式仿真器(Multimodal Omnidirectional Immersive Simulator for Inclusive Navigation,MOISIN)是第一个完全自主的“载人汽车”或“机器人出租车”运动仿真器,旨在替代人力驾驶出租车或打车以提供服务。该仿真器没有方向盘或踏板,且其车舱配备了最多可容纳6人的多向座椅,并搭建于由执行器驱动的运动平台上,让乘客有在道路上运动的感觉。逼真的城市景观可以投影到设备周围的360度屏幕上,集成音频系统模拟车载和环境声音,以提供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

实验室主任Richard Corey表示:“在VEMI实验室,我们的核心重点是人类,这正是我们选择构建多人AV仿真器的原因。我们主要对称之为人车协作的概念感兴趣,它包含车内人员的需求、车辆的需求以及这些需求的交叉点。”

 

关键的研究问题涉及探索包容性技术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确保未来的AV技术满足广泛的用户需求。

VEMI空间计算首席研究科学家兼教授Nicholas Giudice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为许多无法驾驶的人,尤其是盲人和视障人士,包括老年人,显着扩大交通选择,但前提是它们的设计具有包容性。我们所说的人车协作是人机交互的一个新领域,随着我们未来不断向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导交通方式过渡,这一领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的研究旨在确保在过渡过程中考虑到所有用户需求。”

缅因州为VEMI实验室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环境来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和测试。缅因州气候寒冷,道路基础设施多样(从主要高速公路到城市中心再到伐木道路),而且农村人口老龄化将严重。因此汽车行业对在缅因州进行仿真测试十分感兴趣,并为研发创造新的机会。

 

因此,VEMI实验室设计和构建出MOISIN。该运行仿真器的软件及虚拟世界由学生主导的编程团队使用Unity和虚幻引擎创建,内部电气组件(包括LED灯和音频系统)由学生和教职员工设计和应用,且该仿真器由VEMI学生命名。

随着组装完成和初始模拟的建立,VEMI实验室团队正在致力于更多的软件构建、多感官用户界面和工程开发,以完善人类参与者的研究准备经验,以及与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