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人员:自动驾驶汽车需培养社交技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6 21:00

盖世汽车讯 德国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研究院表示,驾驶员和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的沟通对道路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且在更大程度上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为了能够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尤其是行人)互动,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车辆必须识别哪些行人可能变得相关,然后检测并解释他们的行为。

据外媒报道,位于卡尔斯鲁厄的弗劳恩霍夫光电、系统技术和图像开发研究所(IOSB)展示了一个系统原型,且该系统会使用人工智能来完成上述操作。

为了.jpg

图片来源:弗劳恩霍夫

 

人类驾驶员会凭直觉,例如基于位置、视线和手势而不假思索地感知。自动驾驶汽车首先必须学习,以便能够在住宅区或学校前方安全、独立地行动。人工智能(AI)方法提供了以这种方式分析视频图像的潜力,但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首先学会根据大量训练数据得出正确的结论。弗劳恩霍夫IOSB的计算机科学家和研究助理正致力于此,其研究项目名为“混合交通中的智能人机技术通信”(简称为Initiative)。

IOSB研究员Manuel Martin解释道:“我们已经应用了一个研究原型来评估行人是否想过马路,分析手势,从而为互动奠定基础。”该系统包括一个可以在空间上看到并因此检测路人确切位置的立体摄像头,以及一个检测四肢位置并从中得出结论的人工智能算法。在Initiative项目进行到一半的演示中,Martin成功地演示了该系统。研究人员解释说,现在需要进一步训练人工智能并改进整个系统,以便它能够在所有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准确地识别行人的意图。

 

从单一来源捕获乘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行为

因此,弗劳恩霍夫IOSB正在弥合车辆内部和外部观察之间的差距,正如“感知用户界面”研究小组负责人Michael Voit博士表示:“作为Initiative研究项目的一部分,通过我们的高级乘员监控系统智能记录驾驶员和乘员的行为(如果适用),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及其意图的记录,我们可以将车辆内部和外部观察相结合,以记录驾驶员和路人之间的互动。”

在Initiative项目中,检测行人意图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主要目标是在不同道路使用者之间实现AI支持的自适应通信,以便将自动驾驶车辆集成到混合交通场景中。为此,最终要开发综合通信接口,以便车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以及车内乘客进行交互。例如,通过明确的指示灯,汽车将能够告诉想要过马路的行人车辆即将停止或通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