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尤鹏:自动驾驶的数据闭环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必由之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3 08:10

在4月2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裁尤鹏以“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智能驾驶量产车的数据迭代”为主题进介绍了华为的产品。

image.png

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裁 尤鹏 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尤鹏认为,自动驾驶的数据闭环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必由之路。对此华为我们提供了三层加速方案,包括训练加速、数据加速、算力加速,由此自动驾驶算法能够高效的被训练、被推理,也能形成整个数据端到端的闭环。华为的方案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1.实现数据高速流转且不落盘。华为提供了高速的缓存方案,边读边训,断点续训,这样能够避免存储之间的带宽瓶颈,在数据超过100T的时候,华为的加速量格外明显。

2.训练和推理优化。在典型的算法、场景上面,华为加速性能、加速比可以达到3到4倍的加速。华为云还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可以帮助算法人员去做模型的优化和加速。

3.数据标注。华为可能在几个月后发布预训练的标注大模型,通过海量的预训练、预标注的图片,做这种大模型的技术,使华为可以进行快速的标注,然后来支撑后续的自动驾驶算法的训练。

4.仿真。华为通过最新的NeRF技术,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图片就可以生成、重建多个场景,包括是新的场景、异物场景、多车道场景。渲染速度上面华为的模型相较于其他的模型有10倍的效率提升。

5.端到端自主可控。华为发布了AI芯片昇腾,实现芯片到开发接口到计算框架再到上面的AI平台我们是端到端的全栈自主可控国产化。

除了三个加速之外,华为还支持了非常丰富的AI的框架,而且覆盖了90%以上的GPU的算子,大概有1400多个,同时还支持了900多类模型的预制、优化,使得自动驾驶领域的一些模型可以方便的迁移到昇腾的架构上去。同时华为针对场景算法进行了深度的优化,自动驾驶领域整体性能提升约30%,在AIGC领域整体性能提升33%。

面向整个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华为云提供了“1+3+M+N”的解决方案。“1”就是打造了一张全球车用的存算网,覆盖了全球的区域包括29个区域75个可用区,在海外,软件算法架构不需要再做迁移,可以直接复用华为云的一套架构;第二是三大汽车专区,从乌兰察布到贵安、芜湖打造了核心汽车自动驾驶包括车联网的算力专区;第三是结合运营商一起在国内也提供了北、上、广、深城市建立了分布式车联网节点,支持车联网数据高效上云,而且算力延迟在30毫秒以内;最后一点是建立了N个(50多个)汽车专用数据接入点,实现24小时以内自动驾驶的数据可以高速的接入到算力网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