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余承东:问界系列目前没有自燃过,4月将推高阶智驾版新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28 14:54

近日,在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表示:AITO 问界的车到现在为止没有一辆车被烧掉,此前有一次(燃烧),也是因为商场起火。

image.png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余承东所说的这起事故发生于2022年6月,当时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一家华为品牌手机店发生火灾,导致店内摆放的一辆问界 M5被烧的仅剩车架。事后,消防认定系购物中心电缆短路引发火灾。

余承东指出,AITO 问界之所以能保持如此高的安全性,主要是由于华为的质量标准十分严苛。“很多车企的产品质量在华为的标准下根本就不能生产,他们却还在大量发货。以前我不做汽车行真的不懂,不知道,但是参与了以后我吓一跳。”

另外,为提升整车安全系数,AITO 问界在电池安全方面本身也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和应对。比如在AITO问界M5上,依托先进的 BMS 电池管理系统,出现热失控信号后便可及时预警防护。

而问界M7所搭载的云BMS电池健康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基于AI技术预测电池安全隐患,还能根据电池包的电芯能力、电池使用工况、使用环境等建立完备的电池健康评价体系,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加之HUAWEI 鸿蒙座舱、DriveONE电驱平台以及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等的赋能,AITO问界系列自推出后在极短的时间里便获得了大量终端用户的青睐,去年累计实现7.5万辆销量。

华为重磅官宣:问界M5系列4月发布高阶智驾版,全系迎鸿蒙3升级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在此基础上,余承东指出,接下来的4月HUAWEI 问界M5和M5 EV还将新增高阶智能驾驶版本。据悉,相关车型所搭载的高阶自动驾驶系统为ADS 2.0版本,将不依赖于高精度地图,而是将主要通过车端融合感知来进行环境识别。

 

此前,问界M5、问界M7和问界M5 EV虽然均已经具备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但并没有搭载华为自己的高阶智驾系统。接下来伴随着华为ADS 2.0正式上车问界M5系列,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升问界系列的整体竞争力。

另据了解,今年AITO品牌还将推出一款全新旗舰级SUV——问界M9,新车预计也将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预计将于年内正式发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