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和广汽掰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01 10:20

若将肖勇这番话与最近的合作降级联系起来看,不难想到二者的龃龉无疑是华为的过分强势引起的。

之前颇被外界看好的埃安—华为的强强联合最近陡生变故。3月30日,广汽集团2022年业绩沟通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对此做出了回应。

据他透露,在埃安AH8项目之前,广汽集团与华为已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合作,从联合开发转为自主开发,并不意味着与华为合作生变,华为仍然是广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冯兴亚表示,企业项目立项之初与当前的现实情况是有变化的,广汽做出上述选择,是出于灵活性的考量。同时,广汽也在坚持对品牌调性的先进性追求。

话虽如此,但大家都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广汽突然从联合开发走向自研,恐怕还是华为的吃相太难看所致。

埃安

先来回顾一下华为—广汽“合久必分”的历史。2021年,埃安与华为共创AH8项目的消息在车圈传得沸沸扬扬,当年7月,广汽集团同意AH8项目的实施,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随后双方的磨合似乎并不顺利,主要还是为了钱。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曾在公开场合抱怨:“华为是一个比较大的供应商,它的产品可能是比较好的,但是价格是不受控制的,如果广汽埃安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

若将肖勇这番话与最近的合作降级联系起来看,不难想到二者的龃龉无疑是华为的过分强势引起的,广汽内部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这项目谈崩是因为华为什么都想参与和决策。”

此前,华为有意与北汽极狐结盟,也因华为的傲慢导致二者的合作无疾而终;与赛力斯合作之初,华为便派遣一百多人入驻赛力斯,近日赛力斯公司独立推出蓝电E5,不知是否也是厌倦了这位合作伙伴的高高在上的姿态,想单干。

华为问界

自华为—广汽合作降级以后,有行业人士猜测:”如果各家都不用华为智能驾驶系统,那最后就是逼得华为自己造车自己用。”所幸近日任正非再重申,“华为不造车”,并把这份承诺的有效期延长到5年。此外,“HUAWEI问界”这个车标之前一直被人视作是华为造车野心的象征,对这个有误导性的车标,任正非也强调“华为/HUAWEI”不得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尤其不能使用“华为问界”“HUAWEI AITO”等字眼。这下一干车企都能松一口气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