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全面发力乘用车业务,今年将上市多款辅助驾驶方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13 15:47

4月13日,小马智行首次对外介绍了小马智行的技术商业化思路——未来几年,小马智行商业化规划将围绕智能驾驶技术前装量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运营以及智慧物流生态三大维度全面发力。

与此同时,小马智行还首次详细阐释了旗下智能驾驶业务三大产品线小马识途、方载、苍穹的产品布局和核心技术,并发布了小马识途NOA方案上路实测视频。

image.png

图片来源:小智点评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未来三年将是小马智行商业化的关键攻坚时期,公司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已形成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自动驾驶卡车货运(Robotruck)以及乘用车智能驾驶(POV,Personally Owned Vehicles)三大业务线。在商业化路径上,三大业务将齐头并进,落实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场景。”

其中今年,小马智行将完成业务“从1到100”的工作——POV方面,小马智行将上市多款辅助驾驶方案、域控制器、工具链产品,开拓更多定点项目;Robotaxi方面,将在北京、广州落地全无人自动驾驶服务商业化试点,车队规模从百辆向千辆迈步;Robotruck方面,以合资公司为载体,扩大智慧物流服务规模和智能重卡量产交付,推动“技术-场景-车辆”黄金三角的快速运转。

目前小马智行POV业务主要发力三条产品:辅助驾驶软件方案“小马识途”、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方载”、数据闭环工具链“苍穹”。根据规划,年内小马智行将量产高速、城区行泊一体辅助驾驶方案;向多家客户量产交付NVIDIA DRIVE Orin版域控制器,并开启基于多芯片平台的域控研发;同时,小马智行将向定点OEM交付全链路数据闭环工具链,向市场推出灵活选配的工具链产品。

为解决当前硬件成本高昂、软件算法却无法对硬件物尽其用的行业难题,小马识途开创性地将硬件成本和覆盖场景纳入产品维度综合考量——从千元级到万元级,对成本和性能灵活配置。

小马识途辅助驾驶方案不强依赖高精地图。面对复杂城市场景,小马识途着重打磨两大技术优势——第一,小马智行设计了规控架构NLPP(Navigation Link Path Planning),这是小马智行去高精地图的核心技术;第二,小马智行设计了一套“伸缩网络”多任务大模型BEV算法架构,可基于不同算力平台灵活调整网络大小及其对应的资源消耗率,更高的算力可识别更多的静态元素类型、更多的动态障碍物细分类,和更好的识别范围。

在小马智行最新公布的实测视频中,这套辅助驾驶方案能够灵活应对高速以及城市交通场景,在自主变道、上下匝道、定速巡航、车道居中、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中表现丝滑,再次体现了小马智行的技术实力。

方载系列域控制器是小马智行基于在平台化硬件设计以及软硬件联合调优等领域多年的积累而推出的目前已有三款产品面世——单DRIVE Orin液冷版和风冷版以及双DRIVE Orin液冷版,主要面向辅助驾驶和低速无人驾驶的两类场景。

苍穹则是一款串联起算法研发全过程的数据工具链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在成本可控下最大化数据价值。该产品主要由三大模块组成——车云协同的大数据平台,围绕数据提供全链路的服务,加速数据闭环;云端大规模仿真平台,提升仿真链路信度,为算法迭代提供有益反馈;自研AI研发平台,包括标注和数据平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