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预计年内上市城区NOA整体方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09 19:16

1月9日,小马智行宣布与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地平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基于自研行泊一体智驾算法及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载智能芯片,小马智行将打造量产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成果的大规模前装应用。

WechatIMG2274.jpeg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表示,搭载征程5芯片的样车已于2022年内完成高速NOA路试,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包括高速NOA、记忆泊车及主动安全在内的行泊一体整体方案可正式上市,年内城区NOA整体方案可正式上市。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自动驾驶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逐步成熟,相关政策及用户接受度也在快速开放和提升,行业已经到了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前夕。在这一重要节点,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地平线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建智驾生态,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前装落地应用,为用户带来高性能、高性价比的量产级智驾产品,推动汽车产业大规模智能化升级。”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底,致力于L4级的Robotaxi业务和自动驾驶卡车业务。不过在L4落地非常漫长,如果要推进L4量产,自动驾驶公司仍需要大量烧钱,除了巨额研发费用外,还要有车规级硬件的上车、软件的功能安全以及更多的系统级安全认证。

因此,不少自动驾驶公司在推进L4业务的同时还在绑定车企,降维布局辅助自动驾驶赛道,为自身造血的同时积累量产经验,小马智行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小马智行上海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黄俊对媒体的介绍,小马智行有2个将L4自动驾驶降维至高阶辅助驾驶的2个产品线——基于英伟达的单Drive Orin以及双Drive Orin的产品线。这两个产品线目前已经积累了接近2000km的里程迭代,截止到今年Q4已经开始量产交付。

另外据媒体报道,小马智行已成立辅助驾驶业务部门,试图与车企合作车规级前装量产,目前已敲定首个定点项目,合作车企是ROX洛轲智能。

此次与地平线合作的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瞄准的是NOA赛道,这也是目前辅助自动驾驶落地的热门场景,是各大车企和自动驾驶企业争夺最激烈的焦点。

从功能上来说,NOA可以做到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用户在导航上设定好目的地,车辆可在无需人为接管的情况下,全程辅助驾驶到达终点,若与自动泊车功能相结合,便可实现辅助驾驶的闭环。

对车企来说,NOA代表着一辆车的智能化的水平,是在内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拉开差距的功能。目前小鹏P7、理想ONE、特斯拉目前小鹏P7、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Y、埃安LX等车型的部分款式均已开放高速NOA功能,可完成包含上下匝道、变道与超车在内的高速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而从2022年起,包括极狐、小鹏吉利、长城等车企纷纷推出搭载城市 NOA功能产品。轻舟智航、毫末智行等自动驾驶公司也在2022年以供应商的身份推出城市NOA解决方案。

如今,小马智行也通过与地平线的合作进入NOA领域,在自动驾驶这个赛道上,谁也不愿意错过“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机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