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与美国零售巨头达成合作,年底前增加一倍员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16 18:41

盖世汽车讯据路透社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周三宣布与美国超市零售巨头克罗格(Kroger Co)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其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运输网络为后者提供货运服务。此外,Gatik还宣布将在年底前增加一倍员工以保证人手充足。

Gatik首席执行官Gautam Narang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在五年内将其自动驾驶配送业务扩展到15个州。据悉,Gatik主要经营配有自动驾驶系统的传统中型卡车,为企业提供短期固定路线的运输服务。

相较于其他自动驾驶公司,Gatik的业务仅局限在相对简单的路线上提供运输服务。然而,在行业内其他自动驾驶公司纷纷裁员或倒闭时,Gatik却找到了自己的利基市场。

例如,它为沃尔玛(Walmart)和必能宝(Pitney Bowes)等公司提供运输服务,将货物从大型配送中心送到零售网点。目前,Gatik无人驾驶卡车已完成超过50万份订单。

图片1.jpg

图片来源:Gatik

 

Gautam Narang表示,Gatik去年就已打算扩招,但由于种种原因推迟。随着业务扩张,现在该公司打算在现有120人的基础上再扩招130人。他还表示,公司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深化其在得克萨斯州、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业务,并将从明年正式启动业务扩张计划,预计在五年内将商业版图再扩大15个州。

由于技术复杂、安全法规严苛,自动驾驶技术始终难以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怀疑其发展前景。

同样是自动驾驶运输公司的Embark Technology本月宣布将裁掉70%的员工,并开始评估各种选择,包括逐步停业。此前,Alphabet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也于今年进行了裁员,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也在去年11月从其自动驾驶开发合资项目Argo AI中撤资。

Gautam Narang表示,Gatik之所以可以规避监管问题,原因就在于它一直走“中庸之道”。他们的卡车行驶速度较慢并且从不逾越州界,这样相应的风险也随之降低。他还说,通过卡车租赁转交管理权不仅可以节省资本,每年的车费收入也有利于稳定资金链。

Gatik独特的营业模式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兴趣。消息人士表示,微软计划向Gatik投资逾1,000万美元,对Gatik 的估值高达7亿美元,但Gautam Narang拒绝证实消息的准确性。Gautam Narang称:“投资者的确更青睐那些专注于产品短期应用,并且业务和数据已经得到验证的公司。”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