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负冲高重任,星途要夯实奇瑞金字塔“塔尖”地位

汽车 汽车头条 2023-04-12 19:05

'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在4月9日以'揽月和他的朋友们'为主题的两周年粉丝派对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如此说到。

http://cools.qctt.cn/1681201592646.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礼宾级大七座SUV'全新一代揽月也于当日同步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配置版型,官方指导价为19.39万元-23.39万元,基本维持上一代车型价格区间。

奇瑞的'塔尖',尹同跃的高端梦

尹同跃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中国企业真正由大变强有两大标志:一是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如何,能不能参与全球竞争;第二就是有没有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豪华品牌。

在海外市场,奇瑞集团一直成绩斐然。2022年,奇瑞集团出口量超过45万辆,同比大涨67.7%。截至当年,奇瑞集团已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高端化成了奇瑞集团目前最大的追求,也成了已经两鬓斑白的尹同跃退休前的执念。今年以来,尹同跃共有两次为星途站台,一次是在星途瑶光,一次是为星途揽月。其中都提到了要让星途品牌成为奇瑞集团的‘奥迪’、‘雷克萨斯’。言谈之间,对星途品牌的未来满是期待。

http://cools.qctt.cn/1681201651941.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在奇瑞集团旗下的几大品牌中,星途一直肩负着向上冲高的重任,几乎云集奇瑞所有先进技术。以揽月为例,作为旗舰车型,揽月上市两年以来以近乎满分的成绩通过中汽中心TOP Safety双车对撞测试、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央视年度最佳健康座舱、'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中国十佳车身等奖项。

自2018年创立以来,星途旗下已有揽月、追风、凌云、瑶光等多款车型,涵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等多个级别。

但自主品牌冲高并非易事,在过去的豪华车市场,消费者们往往更倾向于合资品牌。这一原因间接导致星途的发展历程颇为坎坷,但奇瑞从未动摇技术为先的发展路线。

今年以来,奇瑞先是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入超过1000亿元,建设超过300个瑶光实验室,不断强化奇瑞四大技术领域——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又正式上市了新车星途瑶光,为星途品牌加速前行注入全新活力。

4月7日,奇瑞还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了以'科技·进化'为主题的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正式发布了星途品牌新能源系列星纪元STERRA。按照规划,今后星纪元'STERRA'产品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提供纯电到增程两种技术路线。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揽月的诞生,则承担了星途通过中大型SUV市场'破局'的希望,也承载着奇瑞最好的技术、最新的用户理念和最高的造车生态链。

'一起来揍揽月工程师'微信群曝光

或许每一家车企都有个愿景,就是消费者能与品牌站在同一阵营。因为消费者是品牌生存的基础,他们的反馈直接决定了企业生命线的长短。

但汽车作为低频次交易,如何增加与车主之间的触点、如何建立两者之间长期联结,是各大品牌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的问题。

对此,奇瑞选择了倾听用户的心声,根据用户反馈升级产品,实现持续迭代焕新。与此同时,奇瑞与用户共创、共享,建立起了更紧密的情感联结——此次'揽月和他的朋友们'粉丝派对就是极佳的例证。

为感恩伙伴们交付的信赖,此次上市发布会以真实车主故事贯穿始终,包括举办城市的票选、活动流程的设计、现场志愿服务等,都由揽月用户来策划执行,用户全程参与,深度共创,生动展现了星途懂用户所想、宠用户所需的品牌承诺。

http://cools.qctt.cn/1681201704824.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在这次发布会上,还有一个名为'一起来揍揽月工程师'的微信群曝光。这是一个由揽月工程师组建的群,但群的核心灵魂并非工程师,而是二百多名揽月车主。

人无完人,车亦如此。经过真实的长期驾驶,揽月车主们将发现的缺点纷纷'投诉'到了群里,比如内饰无豪华感、无AT变速箱、无6座配置、车机体验感不佳、座椅舒适性不强、手机摆放不便利……

这些问题有大有小,但揽月工程师一一进行了解决,在打造全新一代揽月时,针对过去用车痛点问题进行30+项迭代升级。

全新一代揽月:全新动力组合,空间同级领先

针对用户反馈,新车进行的迭代升级包括推出6座/7座双布局,座椅采用NAPPA材质、中控超大三联屏……对多个细节进行了焕新改进,豪华感全面提升。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揽月的亮点还有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2mm,轴距为2900mm,拥有同级最大第三排空间;

新车基于奇瑞集团最新的M3X火星架构2.0打造,前后铝转向节、液压衬套、三代轴承等优化设计,保证了更舒适、更稳定的底盘质感;

新车首次搭载'中国心'2.0TGDI十佳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全新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还搭配了博格华纳最新第六代四驱系统,拥有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沙地、泥地、越野七种驾驶模式;

在硬件配置上,新车搭载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双50W无线快充、Mobileye EQ4自动驾驶芯片等强力配置,位于同级一流水平。

http://cools.qctt.cn/1681201767894.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从细分市场表现来看,近两年来,中大型SUV市场容量在市场寒冬中逆势上扬,其中,自主品牌车型份额由2021年的13.9%进一步扩大到2022年的25.3%,市场接受程度普遍增高。

星途揽月作为自主品牌大型SUV代表车型,其用户层次也发生很大变化,'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车主比例不断上升。再加之随着市场需求升级与增换购比例的上升,全新一代揽月得到了撬动细分市场的新契机,得益于利好的市场环境和过硬的产品实力,全新一代揽月自3月18日预售以来,预售订单超过2000台。

‌【以上内容转自“汽车头条”,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汽车头条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