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革初见成效,小鹏销售体系合并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3-16 19:50

改革后,小鹏汽车直营门店和授权经销商之间避免了直接竞争,转变为各个区域之间的竞争,弱化了对消费者之间的影响。

去年年末,汽车公社发布了一篇题为《小鹏,该醒醒了!》的年终盘点,感觉写得还算公正、详实与客观。既没有偏激地为黑而黑,也没有一味地纯唱赞歌,基本上点出了这家新势力造车整个2022做对了什么,又做错了什么。

1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总结的: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愈发内卷,小鹏在产品规划、品牌营销、人员管理、体系效率等多维度的问题,无疑均彻底暴露了出来。

包括所谓的长期内耗、决策摇摆不定、缺乏战略眼光,诸多顽疾都被直接摆在了台面之上。

也恰恰基于这样的背景,进入全新一年,无论承认与否,小鹏面对的则为一场丝毫不留情面的极限压力测试。当然,挺过去,就能迎来康复出院;泄了劲,病情就会继续加重。

a7690372cf2a6544dddc30af5c1c6dd1

作为整家公司的掌舵者,何小鹏俨然感受到了危机的存在,一场涉及组织架构、管理层权责甚至公司未来方向的巨大调整,早在小鹏G9上市风波后就已逐步开始。毫无疑问,这家新势力造车是时候破而后立了,不然极有可能就此坠落深渊。

殊不知,就在上月,小鹏官方正式宣布,原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正式加入出任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的产品规划、产品矩阵以及销售体系,并向公司董事长、CEO何小鹏汇报。

如30年前,王凤英坚定地站在魏建军的背后一般,30年后,这位“铁娘子”再度成为何小鹏左膀右臂,力图带领如今的小鹏摆脱当下的困局。

殊不知,就在近日,利好消息传来。这家新势力造车在内部组织管理结构上,汽贸(直营)和 UDS(授权)两个渠道团队完成合并;销售体系上,全国两大渠道的销售大区撤除,调整为小区制。

899efb58c2a73fda0bbbb39a8432500d

此前,因小鹏旗下两个渠道归属不同负责人,存在销售系统内耗问题,自营体系和授权体系间门店恶性竞争严重,终端网络混乱。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两大体系合并后,小鹏汽车内部组织架构上达成了一致,解决了团队内耗严重的问题。另外,王凤英主管销售后,将小鹏汽车原有的大区制度撤除,重新在全国划分为 20 余个销售小区,每个小区内的直营门店和授权经销商均由小区负责人主管。

在上述改革后,小鹏汽车直营门店和授权经销商之间避免了直接竞争,转变为各个区域之间的竞争,弱化了对消费者之间的影响。而截至目前,针对上述报道,小鹏暂未给出官方回应。

不过,看到初见成效,还是令人感到些许欣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