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倍加福与研究所合作开发出R3000 3-D LiDAR/MEMS传感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2 17:02

盖世汽车讯 从工业自动化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护理机器人,应对未来的挑战将需要强大的3D传感器来快速、全面地以毫米级精度捕捉周围环境。据外媒报道,德国专业传感器公司倍加福(Pepperl+Fuchs)与弗劳恩霍夫硅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ilicon Technology ISIT)将高性能测距技术与MEMS技术相结合,开发出R3000 3-D LiDAR/MEMS传感器,可实现最高的精度和性能,同时保持高成本效益。

Pepperl.jpg

图片来源:倍加福

 

结合两种技术的优势

R3000基于由倍加福开发的距离测量方法:脉冲测距技术(PRT)打造,可以进行扩展以满足更广泛的要求。基于每秒发射250,000多个激光脉冲,R3000可以以毫米精度测量从几厘米到几百米的距离。环境光和其他环境的影响也得到有效抑制。因此,PRT可提供快速、精确和可靠的测量结果。

为了通过R3000达到三维,倍加福首次将PRT与Fraunhofer ISIT的微机电系统相结合:传感器中集成了一个小巧、经济且机械坚固的MEMS反射镜。

通过压电驱动元件的运动,发射的激光束在两个轴上偏转40° x 30°。与传统的3D传感器在测量过程中不会创建像素网格不同,R3000使用特别小的光点和无缝扫描来生成具有出色细节的超高分辨率3-D点云。

 

智能用户引导带来直观操作

为了尽可能简化人与机器之间的通信,R3000配备了附加功能。该传感器不仅可以生成3D点云,还可以生成叠加的强度图像,使场景可视化,从而便于编程和操作。此外,每个测量点都可以用可见激光束显示。同步激光投影仪使R3000无需额外工具即可精确对准和调整,确保轻松调试。例如,此功能还支持用户与服务机器人之间的交互。

 

面向未来自动化的强大3D测量

凭借其创新技术,R3000 LiDAR/MEMS传感器将为复杂的自动化进程带来重大变革。未知环境的精确3D图像对于下一代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即从工业中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到退休和疗养院中患者的自动转运。

PRT和MEMS相结合可以实时详细地捕捉如此复杂的动态场景,从而为使用人工智能(AI)工具的全新评估创建了一个综合数据库。作为一款紧凑且经济高效的传感器,R3000可以为大量应用提供高精度3D测量。结合先进的算法,该传感器将显着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不仅在制造厂、医院或疗养院,而且是在生活的各个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