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将于上半年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10 09:02

近日,据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简称“市自动驾驶办公室”)消息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

现阶段,在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期间,百度、小马智行已投入20辆Robotaxi开展“整车无人”测试。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测试车辆的前后排均空无一人,车上不再有安全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无人”。

微信图片_202211151140372.jpg

据百度Apollo有关负责人介绍,去除测试过程中的人为因素,技术团队可对极端场景应对、冗余安全系统、5G云代驾、全无人自动驾驶服务系统以及运营体验等给出更客观的评价,为安全有序推进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打下基础。

小马智行副总裁、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宁则表示,“测试了一个多月,目前测试情况良好,已经为下一步‘整车无人’示范应用以及示范运营做好准备。”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百度Apollo率先在重庆、武汉开展了全无人商业化运营,今年,其将继续推进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应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而依照当前目前企业开展测试的情况,市自动驾驶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

同时他进一步表示,今年示范区正式进入3.0阶段,也将主要推进落实复制推广、技术迭代、政策创新、产业聚集四项任务。

在复制推广方面,示范区将把1.0和2.0阶段已经形成的经验、制度、标准向更大范围内推广,在6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将在亦庄新城再建100平方公里,并逐步完成全市50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扩区。

在政策创新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更多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除了真无人的商业化载人运营,还要打通经开区到机场的无人乘用车运营线路,实现京津冀干线物流商业化运营等。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