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遭SEC调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28 19:05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描述中所扮演的角色。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审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该公司Aut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宣传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遭SEC调查

图片来源:特斯拉

 

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言论的真实性尤其重要。对此,SEC拒绝置评。马斯克及其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马斯克与SEC的冲突不断,而此次对Autopilot的调查将直接触及特斯拉的一大业务重心。

该知情人士称,SEC官员正在权衡马斯克是否做出了不恰当的前瞻性声明。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马斯克关于自动驾驶的哪些言论或活动引起了SEC的注意。该机构执法部门的调查并不一定会导致任何后果,但可能会导致公司和高管面临诉讼、罚款或其他民事处罚。

多年来,特斯拉的驾驶辅助技术一直是马斯克关注的焦点。此前,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总监Ashok Elluswamy的证词显示,2016年特斯拉用来宣传其自动驾驶技术的一段视频是制作出来的,不是车辆在真正地自动驾驶,而此段视频是应马斯克的要求制作。

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安全监管机构对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审查,而一起被归咎于Autopilot的司机死亡事件也将进行首次陪审团审判。美国司法部也一直在调查特斯拉对Autopilot的公开评论是否具有误导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Autopilot是否存在缺陷进行两项调查。该机构在去年6月升级了第一个调查,重点是特斯拉Autopilot如何处理应急车辆的碰撞现场,而在去年2月份该机构启动了另一项有关突然刹车的调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