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瑞泰克4D成像毫米波雷达FVR40即将量产交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8 18:03

作为传统毫米波雷达的“升级版”,4D毫米波雷达历经数年沉淀,终于在今年迎来了爆发。

近日,受特斯拉带动,A股多家产业链上市公司密集发声,宣布了在4D毫米波雷达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进展。如果加上其他投身该领域的Tier1以及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公司,据盖世汽车统计,目前国内已经汇聚了近20家4D毫米波雷达技术公司,其中绝大部分企业的量产时间都定在今明两年。

比如福瑞泰克,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成像毫米波雷达产品FVR4已经获得了国内多家车企定点,相关产品已进入量产交付阶段,预计2023第一季度完成上车搭载

福瑞泰克4D成像毫米波雷达FVR40即将量产交付

图片来源:福瑞泰克

 

据了解,福瑞泰克FVR40成像雷达采用了双芯片级联方案,通过创新的架构设计,包括主芯片、波形设计、布阵设计、数据流和算法框架,以及独创的波形和算法设计,实现高性能成像效果的同时,极具成本优势。

具体性能方面,FVR40可实现小于1°的角分辨率和俯仰角分辨率,探测距离超过300米,速度分辨率小于0.1m/s,能够出色地识别多个目标特征。

结合福瑞泰克自研的摄像头,福瑞泰克FVR40高阶智驾方案可通过更优化的感知算法模型获取更精准的底层数据,输出给域控制器,从而显着提升系统感知能力,特别是对低速移动目标以及静止车辆、行人等的识别精度,更好地应对高速和城区等复杂场景的感知需求,实现更安全的系统冗余。

作为本土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福瑞泰克兼具硬一体平台化开发和量产交付能力,通过专注投入研发各个智能驾驶技术的核心模块,推出了ODIN数智底座,包括自研域控制器、传感器、自动驾驶算法以及数据系统作为四大支柱体系,并先后获得了众多主流车企定点,成功跻身自主品牌乘用车智驾供应商前列。

据统计,目前福瑞泰克合作车企品牌已超过40家,合作车型超过100款,2023年量产上车将达数百万套,相关量产项目正在陆续落地当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