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G9部分车型将放弃安装激光雷达,以降低成本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6 18: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与在中国本土推出的版本相比,小鹏汽车在欧洲推出的G9 SUV将略有不同。据悉,小鹏汽车即将在荷兰、瑞典、丹麦和挪威上市的G9将少装两个传感器,其中一个传感器是3D激光雷达。

小鹏汽车欧洲产品规划负责人Martin Stegelmeier向外媒透露,取消G9的激光雷达是由于成本问题。“激光雷达的成本非常高。在欧洲,我们希望在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也必须提供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如果安装了激光雷达,我们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Stegelmeier的观点是合理的。由于小鹏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新秀,该公司必须尽可能地让自己的汽车对消费者有吸引力。在欧洲汽车市场,小鹏汽车似乎正在将其车辆的性价比作为一个关键卖点。从购车成本上看,小鹏G9在荷兰市场的起售价为57,990欧元,比宝马iX3(71,488欧元)等高端竞品车型低了20%以上。

WechatIMG254.jpeg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虽然小鹏G9比宝马iX3便宜,但这并不意味着G9是市场上最实惠的纯电动SUV。小鹏G9的价格比特斯拉Model Y(47,970欧元)和现代Ioniq 5(48,295欧元)更贵。

但是,小鹏汽车相信G9可以以更高级的内饰、快速充电的电动架构和宽敞的座舱空间赢得客户。小鹏G9的车身尺寸比特斯拉Model Y更长,G9的长度为4891mm,而Model Y为4750mm。

在荷兰市场,小鹏G9提供78千瓦时或98千瓦时的电池包。在最佳充电状态下,充电速度从270千瓦到300千瓦不等。尽管没有安装激光雷达,G9仍然有29个传感器,帮助车辆执行驾驶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居中和主动变道。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