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申请新前饰板专利 将前大灯隐藏在格栅中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20 17: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发明了一种新的前饰板,将前大灯集成到无缝面板后面的格栅表面,而且大灯前面的主动透镜可以改变阴影,让光线透过。

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的新专利显示,宝马新的一体式“面罩”,旨在取代传统格栅,可能用于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如下一代宝马i7。车辆的整个前端都覆有光滑的面板,而不是将格栅和前大灯作为单独的单元。从这后面可以显示各种LED日行灯(DRL)图案,并且前大灯前面的透镜部分可以从不透明切换为透明。

电动汽车不需要内燃机车辆的进气口,i7、iX和i4车型上的肾形格栅插入物纯粹是为了装饰,以保持品牌形象。因此,需要调和两个相互矛盾的需求,除了取消多余的进气口,还要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宝马。工程师们提议,采用多层面板来实现电动汽车的灯光特征,以及诠释设计师对肾形格栅轮廓的所有梦想。

这种设计具有广泛的优势,不仅放弃了单一、光滑的复合材料单元,还将前大灯放在保护屏后面,从而减少对高科技LED或激光发射器的损坏。

这一发展的关键在于其尺寸薄,可以支持更大的雷达渗透率,同时由于层之间没有任何空气间隙,车载传感器的失真更小。如专利申请中所述,这种装饰性的覆盖元件将由多个叠层组成,甚至可能包括除冰元件。这将有助于在较冷的气候下消除前大灯的结冰,由于LED元件缺乏热量,电动汽车车主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透明外层由聚碳酸酯制成,半透明内层也是如此。如同三明治一样,二者之间是带不透水涂层的多层隔光塑料,连接到一个或多个LED光源上,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这些层体负责将光传导到预定区域。绝缘导光层中的光,随后会发散到汽车的前部,这是由该层外部不透光涂层上的微刻图案决定的。导光层不透光涂层的不同位置和角度上刻有不同的开口,可以实现独特的光特征,其中包括具有传统外观的格栅轮廓和发光的“格栅板条”。

如专利申请草图所示,设计师可以创建单独照明的格栅形状,同时在透明大灯区域附近进行重点阐释,以表明不同的车型、内饰水平或操作模式,通过独特的DRL设计区分车型和内饰水平。

相比之下,这种新的前面板“格栅”设计,可能让宝马XM车型的灯光看起来更柔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