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12很惊喜 对开门很意外 静态体验法拉利Purosangue

汽车 pcauto 2022-10-26 09:13

【太平洋汽车 导购频道】最近几年,SUV车型大火,原来不做SUV的各大厂家也开始纷纷开发SUV车型,首当其冲的就是保时捷,早在20年前就推出了卡宴,赢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其他跑车和超豪华品牌也紧随其后,推出了SUV车型,兰博基尼推出了URUS、阿斯顿马丁推出了DBX,而就在近日,法拉利也迎来自家SUV在国内的上市,它便是Purosangue,这也是法拉利历史上首款四门四座车型。

外观:对开门很让人意外

这不光是法拉利的第一款四门四座车型,也是法拉利第一款SUV车型,尽管官方把它命名为FUV(法拉利的多功能车),但在我们看来这并不重要,起码并不会影响它的销量。

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可持续材料

动力:旷世罕见的自吸V12

Purosangue在意大利语里面就是纯种马的意思,而这台发动机也能够撑得起纯种马这个名字,一台没有任何电机加持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3秒。

为了将发动机的潜力全部压榨出来,进排气、正时经过重新的设计,提高了机械效率和燃烧效率。并且配气机构正时是全新的,而凸轮轴的新抛光工艺大大降低了表面粗糙度以及凸轮轴本身和液压挺杆之间的摩擦系数。并且为了优化扭矩曲线,不光进排气系统进行了优化,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活塞顶部,从而实现燃烧室的构造不同,来提高燃烧效率。ECU还控制燃烧室中的燃烧工况,简单来说,它可以识别油箱中燃料的辛烷值,并根据需要调整提前量。可在中低范围的瞬时加速操作中优化扭矩。该功能源自法拉利的F1。

不仅如此,在底盘方面,新车还搭载了一套名为FSAT的主动悬架系统,它的工作原理是在每个悬架角上使用加速度计和位置传感器,并与侧滑控制传感器链接,可以改变侧倾刚度和侧倾中心,优化了最大转弯性能,有利于避免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还能够调节从而减少侧倾和俯仰,并吸收路面不平整。

并且Purosangue标配了一系列的驾驶员辅助,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动远光灯、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盲点检测、后交叉交通警报、交通标志识别、驾驶员睡意和注意力以及后视停车摄像头。

编辑点评

最后我们来说说价格,官方指导价格为498.8万元,选配的价格大概在80万元左右,也加是说这辆车的落地价格在700万元以内。总的来说呢,法拉利终于加入了SUV的阵营之中,并且在超豪华品牌里面,似乎是没有真正竞争对手可言的。虽然是一台SUV,但依然延续了法拉利最经典的设计以及现如今罕见的自吸V12发动机,只能说,且行且珍惜。(图/文/摄:太平洋汽车 康洪瑞)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