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0亿,兰博基尼豪赌电动化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04 16:51

“高冷”的超豪华玩家们,开始放下姿态迎接转型的挑战,但对于大部分制造商来说,最大难题在于,该如何在电气化时代维系其固有的品牌调性,以及超跑们一如既往的性能等优势和基因。

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告诉欧洲媒体,该品牌计划在2024年之前投资至少1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26亿元)生产混合动力车型,并在2030年前推出纯电动车型。

 

微信图片_20220701145456

 

兰博基尼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子公司,去年曾表示将投资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5亿元)加码电气化转型。按照此前的计划,该品牌将在2024年底把跑车Huracan 、Aventador以及唯一的SUV车型Urus 转型为混合动力车型。

温克尔曼在最新的采访时表示,兰博基尼目前已预留出18亿欧元来促成电气化转型,但实际上投入的预算或将更多——

“这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他补充说,目前透露的18亿欧元尚不包括纯电动车型的研发。转型的投资将是巨大的,因为我们必须面对纯电动时代,与此同时,还要保持兰博基尼基因的价值。这将是一个非常艰巨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701145448

 

与兰博基尼一样,经历了2020年的低谷和2021年的彷徨,超豪华汽车制造商们从此开启了激进且坚决的转型之路。

宾利,计划于2025年正式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型,2026年以后将逐步停售燃油车,产品线也将向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倾斜。计划到2030年左右,宾利将只推出纯电动车型,正式转型为纯电动超豪华品牌。

劳斯莱斯,其标志性的V12发动机将慢慢步入历史,根据该品牌公布的转型计划,最早将在2024年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同样的,2030年将成为该品牌的又一转折点,包括幻影、古思特、库里南在内的所有产品将被纯电动版本取代。

 

微信图片_20220701145500

 

保时捷,2021年财发布会上就公布了激进彻底的转型战略,到2030年,该品牌旗下总销量的80%将被纯电车型覆盖。为了实现这一额目标,保时捷计划2024年前在电气化与数字化方面投资约100亿欧元,其中高达90%的资金将用于电气化转型。

“高冷”的超豪华玩家们,开始放下姿态迎接转型的挑战,但对于大部分制造商来说,最大难题在于,该如何在电气化时代维系其固有的品牌调性,以及超跑们一如既往的性能等优势和基因。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