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瑞利开发全新800V碳化硅逆变器平台 更小、更轻和更高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9 13: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汽车供应商马瑞利公司(Marelli)开发了一款全新、完整的800V碳化硅(SiC)逆变器平台,从尺寸、重量,特别是效率方面做出明确改进。在电动汽车中,效率是一个关键参数。

图片1.png

(图片来源:马瑞利公司)

 

由于在高温和高压环境下表现出色,可实现更小、更轻和更高效的解决方案,碳化硅被视为电力电子技术的首选技术。因此,这种材料尤其适用于逆变器(将来自电池的直流电转换为电动汽车电机所用的交流电)。除此之外,马瑞利的全新800V逆变器平台还具有优化的热结构,这要归功于创新结构和冷却通道设计。这些设计大大降低了碳化硅组件本身和冷却液之间的热阻。在高功率应用中,功率模块的散热性能非常重要。

作为主要优势之一,这种新逆变器平台的效率更高,可以从电池中提取更多的能量。这有助于明显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加快充电时间,并优化加速性能。最后,逆变器更小、更高效,可以减少电池尺寸,从而优化成本、重量和可持续性。

马瑞利汽车电气化事业部电力电子技术负责人Razvan Panati博士表示:“新逆变器平台基于800V碳化硅功率模块技术,可用于能源优化、性能最大化和大幅提高效率的应用。凭借一整套模块化解决方案,能够在包装、冷却系统设计和储能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马瑞利系列所有逆变器的软件,均为该公司内部开发,并由位于同一逆变器外壳中的电控单元控制。该软件符合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标准,并专门针对汽车制造商所需的诊断标准进行定制。功能安全要求符合ASIL D(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D)标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