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季度法国电动化汽车销量超越汽油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3 09:55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新电动化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越了汽油动力汽车。在汽油价格高涨和政府对电动汽车进行补贴的背景下,电动化汽车销量超越汽油车,对于低排放汽车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lhd-performance-hero-desktop.jpg

(图片来源:特斯拉)

总体来看,用于汽车行业遇到了严重的供应链问题,包括全球性的芯片短缺,法国第一季度新车销量持续下滑,新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7.3%。该国3月销量同比下降了近20%,至147,079辆,下降趋势已经持续了10个月。行业机构Plateforme Automobile(PFA)的发言人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导致的不确定性和部分零部件的短缺,他们无法提供2022年法国全年新车销量的预测。

PFA提供的行业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40%,而传统汽油车型的销量占比为35%,柴油车型的占比为16.5%。如果将汽油车型和柴油车型算在一起,那么内燃机车型的销量占比仍然占大多数。

但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因为电动化汽车在三年之前还只是一个小众市场。如今,在补贴、燃油车禁令和高油价的推动下,电动化车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了主流。3月法国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为特斯拉Model3,排在后面的是达契亚Spring和标致208。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