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velis推出第二代EV电池外壳解决方案 采用铝板密集型设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7 19: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铝轧制和回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Novelis宣布推出第二代轻型电动汽车(EV)电池外壳解决方案,以应对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Novelis的第一代概念引入了同类中的第一个片材密集型铝电池外壳。基于第一代的成果,第二代进一步扩展了其创新产品组合。与由钢或铝挤压件制成的传统EV电池外壳相比,先进的铝板密集型设计可最大限度地减轻重量、降低成本并提供更高的电池组能量密度。

Novelis.jpg

(图片来源:Novelis)

自2019年推出第一代电池外壳解决方案以来,Novelis一直与行业合作伙伴和汽车工程师合作优化设计,并引入生产可行的创新,包括高强度铝辊成型、先进的电池对电池组(CTP)模块化架构和结构集成的热管理底板。将这些创新与Novelis 的先进材料技术相结合,可实现低于1.0 kg/Kwh的一流框架质量效率。与欧洲领先电动SUV制造商的基准铝生产外壳相比,该解决方案还使得质量减少20%。与基准相比,改进的CTP封装效率和结构性能还将能量密度提高了30%。

采用高性能Novelis Advanz™ s650合金滚压成型的框架部分设计,新型EV电池外壳比传统钢外壳轻50%,且在多数情况下比挤压件更具成本效益。因此,该外壳可以轻松适应特定的OEM车辆设计。通过使用Novelis的高成型合金,该外壳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实现深冲、复杂的形状。除了详细的设计解决方案外,Novelis还开发了首创的工程方法和设计指南,为顶盖应用指定轻质铝,同时参考了多项严格全球热失控要求。该模拟衍生的指南将使公司能够快速确定最佳规格,以实现其独特的车辆目标,将钢制车顶改为铝制。

Novelis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官Pierre Labat表示:“第二代电池外壳是听取市场反馈,以及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密切合作的直接结果。该外壳将作为基准,为全球汽车市场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创新、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全新EV电池外壳可进一步推动铝成为汗液标准,以实现性能更好、续航里程更长、成本与重量比更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

新外壳专为汽车制造商开发和设计,采用先进的CTP电池封装架构,比传统电池配置紧凑15%到20%,并且所需部件更少。CTP外壳架构重量更轻、成本更低,同事还提高了体积能量密度。

第二代解决方案还展示了铝在电动汽车电池外壳方面优于其他材料的固有优势。 铝更耐腐蚀,可无限回收,并具有优越的导热性能,因此可大大提高电池的续航。

除了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铝电池外壳解决方案外,Novelis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适用于所有车型的高质量、轻质、可持续的铝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