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llegro推出全新全桥栅极驱动器 适用于汽车和工业应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19 10: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传感和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Allegro MicroSystems(Allegro)宣布推出两款用于汽车和工业应用的全新全桥栅极驱动器A89505和A89506。其中A89505采用直接控制,而A89506采用脉宽调制,均可将关键功能向上集成以简化系统设计,并用固态驱动器代替机械继电器以提高性能和可靠性。凭借灵活的接口逻辑、可编程栅极驱动的EMI缓解、电机电流反馈和多种诊断功能等内置功能,这些器件仅需很少的外部元件。此外,这两款栅极驱动器采用4x4 mm QFN封装,比同类5x5 mm器件小36%。

Allegro.jpg

图片来源:Allegro

 

这两个栅极驱动器非常适用于车窗和车门致动器、EV充电器锁、电子驻车制动器和折叠后视镜等车辆应用。此外A89505和A89506采用固态设计,因此非常适合包含有刷直流电机的电池供电应用,例如楼宇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从而提高可靠性和电池寿命,同时减少占用空间。

这两款驱动器均包含内置电流感应功能,无需外部电流感应电阻器,并将外部组件需求减少至少至七个。集成诊断功能进一步消除了对附加微处理器编程和附加电路的需要。设计人员可以将所需的功能集成到更小的系统占用空间中,从而减少材料清单(BOM)和印刷电路板(PCB)的尺寸,同时提高性能并改善消费者体验。

基于Allegro数十年的电机控制专业知识打造,A89505和A89506均能够提供50V的绝对最大电源电压,并在低VBB下提供更高的栅极驱动电压,且在使用电池供电时提供更高的效率,从而使设计人员打造成本更低的FET。这两款驱动器甚至可以在待机状态下降低电流消耗,以减少总电池负载。

Allegro电机驱动器业务线总监Steve Lutz表示:“与其他驱动器相比,A89505和A89506不仅尺寸缩小36%,且还具有先进的特性和功能,可帮助设计人员缩小整体PCB尺寸,并将所有部件装入更紧凑的模块中。这两种驱动器都比继电器或离散系统更易于使用和实施,并且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高了整体可靠性。”

集成功能提高设计灵活性

A89505和A89506栅极驱动器有助于提供比机械继电器更好的电机控制,并减少对外部组件的需求。可编程栅极驱动器降低了快速开关引起的EMI和瞬态,并且这两款驱动器都可以调节栅极电流以更好地控制外部MOSFET的压摆率。

这两款驱动器都包含电流限制检测标志,当达到可编程电流限制时会触发这些标志。此功能允许车辆电子控制单元(ECU)检测挤压或失速,并能够在结冰或冻结的情况下超速驱动电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