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和沃达丰合作 首次将5G和Personal eSIM网络集成到车辆中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03 13:44

盖世汽车讯 9月2日,宝马集团(BMW Group)宣布与沃达丰(Vodafone)合作,首次将5G移动无线电标准集成到全球量产宝马iX中。

现有的多SIM卡协议可以通过沃达丰One Number Car选项进行扩展,以激活车辆中的Personal eSIM,因此车辆可以成为客户的另一个互连设备,像智能手表一样。除了5G的高带宽和低延迟外,通过使用四个外部天线和一个5G WiFi热点,用户还可以享受超高电话质量,且车内最多可连接10个设备。激活的Personal eSIM卡直接与客户的宝马ID关联,可以顺利转移到其他具有eSIM功能的车辆上,包括其他相应功能。

宝马.png

(图片来源:宝马)

出行首次进入5G时代

与之前的标准相比,新的5G移动无线电标准将显著增加数据传输选项,从而打造出全新、基于数据的应用程序,并多次提高现有应用程序的质量。对于出行而言,这意味着在娱乐和信息娱乐、自动和辅助驾驶以及最重要的道路安全领域全面扩展基于数据的服务。5G标准是未来移动和其他应用领域创新的决定性加速器。

沃达丰和宝马集团首次使用Personal eSIM和沃达丰One Number Car通过基于5G的移动无线电连接车辆和客户,使得车辆成为客户网络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Personal eSIM:真正“双卡双待”和WLAN热点

宝马集团的技术旗舰车辆iX是真实世界的首辆联网车辆,5G和eSIM首次被应用于量产车中。

除了标准的集成车载eSIM之外,车辆还将集成一个额外的Personal eSIM,和平板电脑或智能手表等智能设备一样。安装在车辆中的移动电话技术使两个eSIM卡可以同时激活5G并提供全方位服务(双卡双待)。宝马iX多天线系统专为5G开发,通过千兆以太网连接将无线电信号从性能优化的多频段天线直接路由到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未来,因为可以在车内通过Personal eSIM激活WLAN热点,所有乘客都将受益于改善的连接质量和更高的数据吞吐量,从而允许10个终端设备5G上网。同时,也不再需要为车辆热点预订附加服务或单独支付手机费率。

宝马集团互联公司发展和运营高级副总裁Stephan Durach表示:“宝马一直是出行网络的先驱。早在1997年,我们就已经在汽车中安装了第一张SIM卡。借助5GPersonal eSIM,我们正在与沃达丰合作,为客户在汽车中集成全新级别的连接。”

沃达丰推出首个汽车5G移动无线电协议

沃达丰将为汽车推出首个智能手机费率。为了能够利用所有优势,例如5G优化连接、改进的连接质量以及在车内使用高速连接的数字服务,无需签订额外的协议。宝马iX上市时,沃达丰客户可以使用沃达丰One Number Car选项延长手机协议,涵盖iX及后续其他宝马车型,每月仅需5欧元。

沃达丰德国创新主管Michael Reinartz表示:“与宝马一起,我们实现了第一辆5G汽车上路。多天线系统将快速网络和数字服务更好地集成到车辆中,从而使车内客户拥有更高的手机质量、更少的骚扰电话中断和更多的数字多样性,进而更好地利用驾驶时间。”

客户在车内即可预定,并通过My BMW应用程序或My Vodafone应用程序一步步完成协议。预订费率选项时,会为车辆激活eSIM,需一次性支付10欧元。之后,沃达丰One Number Car 每月收费5欧元,且客户可以按月取消费率选项。 因此,家庭可在短时间内预订数字服务,准备下一次乘车度假旅行。明年,其他宝马车型也将提供汽车手机费率。除了宝马iX,宝马i4也将支持5G及Personal eSIM功能。

Personal eSIM可以转移到其他车辆

一旦通过沃达丰以One Number Car费率激活Personal eSIM,数据不仅会存储在车辆中,还会存储在宝马ID中,客户可以通过激活宝马ID将Personal eSIM的设置传输到其他车辆中。使用宝马ID登录后会自动激活Personal eSIM。因此,客户将每辆具有5G功能的宝马车辆都变成了联网设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