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法半导体与赛米控合作 将碳化硅技术集成到下一代EV电源模块中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11 19:30

盖世汽车讯 5月10日,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宣布与电源模块和系统制造商赛米控(Semikron)合作,为赛米控的eMPack®电动汽车(EV)电源模块提供碳化硅(SiC)技术。

 

意法半导体.jpg

图片来源:意法半导体

这是两家公司四年技术合作的成果,旨在采用意法半导体先进的SiC功率半导体,以在更紧凑的系统中实现卓越的效率和行业基准性能。SiC正迅速成为汽车行业首选的EV牵引驱动电源技术,有助于提高续航里程和可靠性。赛米控近日宣布获得一份10亿欧元的合同,从2025年开始向一家主要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提供其创新的eMPack电源模块。

赛米控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Karl-Heinz Gaubatz表示:“凭借意法半导体行业领先的SiC器件制造能力和深厚的技术专长,我们能够将这些尖端半导体与我们先进的制造工艺相结合,从而提高可靠性、功率密度和可扩展性,以满足汽车行业的需求。随着我们现在转向批量化生产,我们与意法半导体的合作可确保强大的供应链,以控制质量和交付表现。”

意法半导体功率晶体管子集团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Edoardo Merli表示:“利用我们的SiC技术,赛米控先进的可扩展eMPack系列功率模块可为零排放汽车做出重大贡献。除了在电动汽车方面具有重大影响外,我们的第三代SiC技术还将提高可持续能源和工业功率控制应用的效率、性能和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先进的第三代SiC技术可提供行业领先的工艺稳定性和性能。意法半导体和赛米控的工程师合作将先进的STPOWER SiC MOSFET与赛米控创新的全烧结直压模具(DPD)组装工艺集成在一起,其中MOSFET可控制主EV牵引逆变器中的功率开关,而DPD可增强模块的性能和可靠性,并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功率和电压调节。凭借意法半导体以裸片形式提供的SiC MOSFET的参数,赛米控建立了750V和1200V eMPack平台,适用于100kW至750kW的应用和400V至800V的电池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