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noGraf研全球能量密度最高锂电池 将电动汽车运行时间延长28%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11 10:1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更好地实现电动化未来,当地时间6月10日,先进电池材料公司NanoGraf表示,已经生产出全球能量密度最高的18650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与由传统电池化学成分制成的电池相比,运行时间可延长28%。

NanoGraf研全球能量密度最高锂电池 将电动汽车运行时间延长28%

NanoGraf电池(图片来源:NanoGraf)

在美国国防部以及其他机构的支持下,NanoGraf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兼工程师团队发布了一款硅阳极电池,能量密度达800 Wh/L,能够为消费电子产品、电动汽车、士兵作战时使用的装备等提供极大的好处。

NanoGraf公司总裁Kurt (Chip) Breitenkamp博士表示:“这是电池行业的一次突破。现在,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趋于稳定,在过去10年内只增长了8%左右,而我们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就实现了10%的增长,这是一项技术获得了10年以上才能实现的创新价值。”

在电动汽车中,里程焦虑是影响其得到大规模采用的主要障碍,而最大的机遇之一在于提供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NanoGraf的新型电池技术就可以立马为电动汽车提供助力,如与目前类似的汽车相比,采用NanoGraf的电池,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时间就可以延长约28%。

除了商业应用外,NanoGraf的电池还可以显著提高士兵随身携带的军用电子设备的性能。美国士兵在巡逻时会携带超20磅的锂离子电池,通常是重量仅次于防弹衣的装备。而NanoGraf的电池可以延长美国士兵装备的运行时间,并将电池组的重量减少15%以上。

此前,该公司经历了一段快速增长的时期。去年,美国国防部授予NanoGraf公司165万美元的资金,用于研发更持久的锂离子电池,为美国军事装备提供动力。2019年,福特、通用汽车和FCA(克莱斯勒、Jeep、道奇、Ram和菲亚特汽车品牌制造商)组成了美国汽车研究委员会(U.S. Council for Automotive Research),并为该公司提供了750万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研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