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5-25 10:22

挑战自我的精神与实现自我超越的信念,无疑是长城汽车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所在。

有人说,马拉松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人生需要永不停歇的去挑战极限,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似乎天生与马拉松这项运动的精神相契合。

长城汽车,从此再不相同

如今纷扰的产业转型中夹杂着太多追赶潮流的狂热,那些缺少独立冷静思考的“短跑运动员们”已经在大同小异中迷失了方向,永远留在时代的暗殇里。而软件定义汽车、全新平台架构、自动辅助驾驶……等等新潮的概念依然在催促着赛道中的每个人不断颠覆自己,超越自己,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造车,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成了各个车企间不言自明的道理。所以可以看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关注马拉松赛事,可它们中的大多数都只是简单的冠名赞助,却鲜有像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这样,实现了将自身的品牌价值融入到赛事的各个环节之中。

5月16日的清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上空飘起丝丝小雨,57岁的魏建军头戴黑色运动头巾,身穿蓝色主题运动T恤,在一众年轻人的包围中不断做着热身运动,一向不苟言笑的他面带笑意时不时还会和身边的人聊上两句。

快速切换的外部环境与焕新拓展的内部改革带来的层层压力显然没有影响到魏建军的好心情。他和其他参赛选手共计5000人一同汇聚于此,或许就是为了证明,在“为年轻人造车”风潮此起彼伏的当下,长城汽车由内到外,从此再不相同。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智慧工厂马拉松是一场马拉松,却又不仅仅是场马拉松,它更像是长城汽车对“后浪”们的一次价值宣言,是长城汽车“绿智潮玩嗨世界”使命愿景的一次集中展示。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从智能移动补给仓到无人驾驶先导车应用,长城汽车将近年来的创新变革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公众面前,“科技长城”的品牌发展理念在这一刻无比生动,从互动娱乐区的设立到企业年轻骨干的参与,全面焕新的企业文化在这一刻又无比立体。

近些年来,长城汽车秉持着全产业链低碳环保的理念,坚持在新能源技术领域进行研发与投入,并且以智能产品为核心打造全场景智能生态的尝试正在向市场全方位散发长城汽车独特的年轻化品牌魅力。“新技术和新消费场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机会”魏建军面对着不确定的未来,踌躇满志。

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3.0T+9AT/9HAT高阶动力总成等在焕新的发展理念中接踵而至,长城汽车芯片业战略投资以及氢能源先导性研发等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也在更长远的时间与价值维度将长城汽车的智能科技、年轻潮玩的品牌形象不断锐化。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内部也将品牌、商品企划、研发等部门打通,以单车型为导向设立“作战单元”,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调整,在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的同时,也拉近长城汽车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迎合了新一代消费年轻群体的需求。长城汽车的变化会在方方面,更重要是年轻化、互联网思维的转变,“去总化”只是企业文化转型的序幕。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可以看到,从产品技术赋能到品牌个性升级,哈弗对于年轻的解读或许带着些稚嫩,但近两年中,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内部架构、产品布局、营销创新等各个层面的年轻化转型变革赋能哈弗品牌全价值链体系的市场探索无疑是成功的。

“完成惊险一跃”

在长城汽车官网首页上,赫然写着'长城汽车现有的“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是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

舞台仿佛还是那个舞台,剧本的走向,随着“后浪”的登场悄悄变了。汽车生产企业和用户间的关系产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用户参与的已经不仅仅是销售环节,逐渐向生产、研发等全产业链延伸。

每个品牌都在时代的拷问中寻找着穿越这场大变革的答案。品牌向上、技术升级、体系架构重塑……一场场战争早已打响,在裂变的时代催生下,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赌上一切,拼尽全力,年轻化是一条避无可避的道路,而技术品牌从研发制造到生活价值打造需要完成惊险一跃。

村上春树在《人生马拉松》里说,当他跑步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我不是人!我是一架机器。我没有感觉。我只会前进!”这是人与企业在跑马拉松时的区别,人可以在跑马拉松时凭借意志力机械的向前奔跑,但企业必须能对环境做出及时的应对,灵活的适应时代的需求,与当下的年轻人深度共鸣。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长城汽车所定义的“年轻化”,不是指所有的用户都是年轻人,而是品牌本身向着科技与潮流延展,以智能引领风潮和所有具有年轻心态的用户契合。

长城汽车长期秉持的“过度研发”想要实现技术赋能品牌的跃迁,必须要紧跟时代潮流的步伐。所有试图跨越到未来的品牌都将“抓住年轻人”奉为箴言,但很少有品牌能在冰冷的技术体系与多元的年轻文化中建立起有情感、有温度的链接,而长城汽车做到了并且借由与马拉松赛事绑定不断深耕。

可见,现阶段的长城汽车营销更多的是趋向于传递品牌价值、寻求品牌认同,在“共情”中重新梳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将消费者放在首位。

消费者与长城汽车的产品间不只是单纯的使用和被使用的机械联系,在情感纽带的羁绊下,产品被赋予展现生活方式的职能,相契合的情感诉求成为长城汽车提高消费者粘性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为什么说长城汽车的变革之路终将走向成功

长城汽车越是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就越有机会采取马拉松这类方式与市场以及用户展开互动,重要的是——这种互动不仅仅意味着趣味性和参与感,还是消费者认知品牌、对品牌形成独特记忆在多种感官体验上的一种巩固和强化。

从新品征集命名到举办马拉松,一系列紧凑的营销布局,使得长城汽车焕新的产品矩阵在不同的消费人群中得到共鸣认可,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范围的同时,也使得年轻化的长城汽车品牌形象在一次次的视觉与情感的冲击中得到重构,不断丰富着品牌内涵,提升长城汽车品牌的辨识度。

长城汽车致力于在产品全体系链的各个层面将潮流年轻与务实相结合,将潮流价值寓于产品力之中,力图使新的潮流价值演变为硬通货,突破传统SUV市场的刻板印象。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初恋取得月销5,126辆的成绩,大狗更是以6,103辆的月销成绩惊艳众人,长城汽车的年轻化走得稳固扎实,这个饱经风霜的品牌正在重新被市场所认知……

从哈弗到WEY,从欧拉到坦克,长城汽车越发年轻的背后是技术、品质和造车理念的全面升华。魏建军说,“这是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要跑完这段未知的“马拉松”需要多久与多远,没人知道。但对于这位“忙碌”的老总以及全面焕新的长城汽车来说,挑战自我的精神与实现自我超越的信念,无疑是其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所在。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