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潮野的二代大狗,哈弗的第二个春天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3-05 17:00

可城、可野、可电的哈弗二代大狗,正成为长城打造新能源明星大单品,冲击新能源第一阵营的重要力量。

2023年伊始,价格战的铁幕降下,似乎每个人都在价格体系调整与品牌不断重塑的剧本里“狂飙”。比亚迪、特斯拉率先发难,外资品牌被迫跟随,反倒是在增速不占优的长城看上去面若平湖。

事实上,依托强大的研发体系以及产业链整合能力,长城是具备了通用化制造能力的,加上坦克以及皮卡品牌稳定强劲的输血能力,它从不畏惧价格战。

只不过,在长城看来,新能源大势所趋,更应该考虑到竞争环境的健康发展,坚持长期主义,追求可预见性的企业经营量利模型,而不是简单的价格跟随。

潮野的二代大狗,哈弗的第二个春天

 

“新能源市场不是百米冲刺,它是万米长跑甚至是一个马拉松”,既然中国新能源已经在竞争中领先了半个身段,如果再以这种方式去赢得所谓的市场规模和销量,那么只是赢得了短期市场,失去了长期的竞争维度。

如同魏建军所说,“这是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要跑完这段未知的马拉松需要多久、多远,没人知道,但要点在于:“守得住才能跑得远”。

如此一来,“怎么守”便成为了问题的关键。而长城给出的答案是:其一,构建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转型生态”;其二,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明星大单品。

可以看到,近两年里,长城重构了组织、机制、流程和企业生态,品牌营销、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的发展模式也在发生着深刻变革,完成了组织改革 '541' 模式的落地。

而这种体系化的思考与整合调整映射到产品与用户层面之上。长城理想的产品布局状态是,在每个主价位区间、主级别区间,只会有一款明星大单品出现,不会同时出现两款产品来挤占同一个领域。

潮野的二代大狗,哈弗的第二个春天

 

这是一个急迫而现实的问题,在后哈弗H6时代,长城必须要有更多的明星大单品,才能实现规模销量,才能够实现整个新能源的转型,才能实现成本的优化以及核心技术品牌的锐化。

刚刚登场的哈弗二代大狗便承载着成为明星大单品、开拓狗品类市场空间的使命。新车共推出六个版本,包含燃油版和混动版,售价区间为13.58-17.58万元。

十余年来,依托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拥有深厚的硬派越野制造基础以及越野文化积淀的哈弗品牌,凭借对SUV领域专业、专注、专心的品牌精神,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两年前推出的大狗车型成功开创了个性越野的细分市场。

两年后,以“3/4刻度座驾”之名,哈弗大狗实现了升级和进化,哈弗二代大狗在DHT新能源技术的加持下,为用户带来了“可城、可野、可电”的全场用车体验,再度开辟出新能源轻越野细分市场蓝海。

在造型设计上,哈弗二代大狗采用了全新的“潮野力量美学”设计语言,硬朗的线条搭配狗品类标志性的圆灯,整体气质刚柔并济;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铆钉设计,硬朗又不失精致;越野车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加入断面拼接设计元素,也充分迎合新时代年轻人群的时尚审美。

潮野的二代大狗,哈弗的第二个春天

 

在硬朗的外表下,哈弗二代大狗还拥有一身“钢筋铁骨”与“强大心脏”。为了以强硬的姿态提供安全保障,哈弗二代大狗的钢板强度达到2000兆帕,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超过了每度2万牛米,达到了专业越野SUV水平。

作为一款新能源轻越野座驾,哈弗二代大狗的通过性明显优于常规的城市SUV。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的直面实力,给予了哈弗二代大狗更多的探索可能性。

此外,哈弗二代大狗搭载了1.5T四缸高热效率的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2挡DHT混动技术,总扭矩达到530N·m,总功率达到240kW。在高效能量管理系统的加持下,WLTC综合油耗仅需1.85L/100km,WLTC亏电油耗也仅有 5.92L/100km,NEDC纯电续航达到了105km,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

另外,哈弗二代大狗配备了9+7快慢双孔设计充电口,33kW快充功率,实测从30%电量到80%仅需22分钟。并且,其还220V反向放电,放电功率可以达到3.3kW。

总而言之,可城、可野、可电的哈弗二代大狗,在继承家族3/4刻度轻越野基因之余,正凭借全维度升级的产品力,力图打破新能源城市SUV对于市场的统治格局,再为用户带来更加多维选择的同时重新树立起新能源轻越野SUV的价值标杆。

潮野的二代大狗,哈弗的第二个春天

 

“我们内部也经过了充分的思考,认为转型势在必行,也是必须花费重大的资源、资本去努力突围的方向,必须在规模的竞争市场之中,作为新能源品牌进入到第一阵营当中。”长城首席增长官李瑞峰在接受采访时踌躇满志。

而哈弗二代大狗将与哈弗大狗、哈弗酷狗一同,在差异化定位之下,通过产品矩阵的协同作战,形成品牌合力,继续强化“3/4刻度”品类的影响力,为哈弗以及长城冲入新能源品牌第一阵营冲锋陷阵。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