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i4,长城汽车新能源反攻的“杀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11 10:19

3月10日,长城汽车举行新能源干货大会,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

长城汽车表示,全新Hi4是其以森林生态为基,融合新能源与智能化尖端技术。长城汽车提出,要“等价平替两驱”,以四驱的享受,实现两驱的能耗。所以搭载该技术的首款车型为哈弗全新新能源产品,预计下个月就会发布。到2024年,长城汽车全系新能源产品将全面普及四驱。

根据这场发布会,盖世汽车整理了四大亮点。

 

一、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

本场发布会,长城汽车发布智能新能源全新宣言“更省、更远、更安全”。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是实现该宣言的关键。

据介绍,Hi4拥有三大革新技术,一是新构型,为三动力源结构分布;二是新突破,使用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三是新高度,机电耦合传动系统。

将智能技术深入到车机系统,是Hi4技术的一大突破。搭载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车辆,可对前后电机动力配比进行智能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各种道路路况。长城汽车表示,该技术采用双电机双轴分布设计,可实现轴扭矩0-100全范围自由转移。同时,该技术提供全新的新能源动力组件,包括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总成、后驱动模块总成。

12.jpeg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全新Hi4包含两套动力总成,有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系统功率高达340kW,覆盖A-C级车型,油耗能够降低6%—7%。全新Hi4前驱动模块总成,传动效率可高达98%,同时能够实现换挡无顿挫和工作模式智能切换,提升动力性和舒适性。

11.jpeg

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工作示意,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全新Hi4将是哈弗品牌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优势。按照长城车汽车规划,哈弗新能源车型聚焦的主航道是8万-15万元平价市场。而该市场,竞争对手众多,既有比亚迪、零跑等新能源品牌,还有自主、合资等燃油品牌。

 

二、自动驾驶智算中心——雪湖·绿洲

长城汽车会上重点提及智能化普及、自动驾驶智算中心“雪湖·绿洲”、DriveGPT模型。而这都与旗下智能驾驶公司毫末智行有关。

444.jpeg

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今年1月初,毫末智行宣布智算中心雪湖·绿洲(MANA OASIS)成立。该智算中心由毫末智行与火山引擎联合打造,每秒浮点运算达67亿亿次,存储带宽每秒2T,通信带宽每秒800G。该智算中心学习时长超50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驾驶6.2万年。

目前,超算中心正在成为车企向智能化转型的入门配置。除长城汽车外,小鹏建成了扶摇智算中心,吉利日前成立星睿智算中心。

 

三、电动化技术全链路自主研发

和比亚迪一样,长城汽车也深入供应链布局,拥有极强的供应链垂直整合能力。所以,长城汽车实现了电动化技术全链路自主研发。尤其是在电池这样的核心领域,长城汽车全方位布局。

旗下蜂巢能源已量产第三代叠片电池产品,叠片效率达到0.125秒/片。有资料显示,相比卷绕电池,高速叠片电池能量密度增加5%、循环寿命增加10%、成本减少5%。蜂巢能源是率先将高速叠片工艺引入方形电池生产的电池企业。

1.jpeg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同时,蜂巢能源基于第二代短刀电池,推出龙鳞甲电池,以系统化解决动力电池安全问题。龙鳞甲电池采用底部防爆阀和热电分离设计,系统体积成组效率提升到76%。

长城汽车方面,率先实现层状无钴电池量产。和高镍三元锂电池相比,无钴电池具备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低成本等优势。电池包设计方面,长城汽车有大禹电池技术,致力于实现不起火、不爆炸。

 

四、净化网络传播倡议书

在发布会最后,长城汽车提及市场营销环境的“不良之风”。长城汽车城副总裁傅小康表示,本应该抱团取暖的阶段,却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长期存在着一些不良之风。长城汽车指出,“网络水军”呈现出专业化、协同化、产业化的特点,“只要跟新能源沾边,就总能看见水军的踪迹。”

为此,长城汽车发布关于净化网络环境的行业倡议书。长城汽车宣布对“网络水军”重拳出击,制定1000万悬赏计划,开展专项净网行动。

3.jpeg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除此外,会上还介绍了能源体系战略进展,包括太阳能光伏技术、碳化硅技术等。在谈及碳化硅时,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表示,“碳化硅的未来一定是汽车全产业链的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碳化硅的应用范围广泛,涉及主驱逆变器、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和充电桩等。

这场发布会,Hi4技术最值得关注。该技术是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体系的最新成果之一,更是其实现“性能强、效能高、价格低”目标的关键之一。

当前,从销量来看,长城汽车处于下滑态势,市场表现不佳;从车市大环境来看,降价潮+补贴潮促使竞争愈发激烈,淘汰赛加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亟需通过技术创新,达成降本增效的结果,以便实现价格突围。或许,Hi4将是其新能源销量大规模上涨的关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