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快讯】大众警告缺芯将致产量进一步下降;保时捷将在德国建电池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4-25 18:52

大众警告芯片短缺将导致产量进一步下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警告公司经理们,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公司第二季度的产量将比第一季度受到更大的冲击。大众西雅特品牌总裁Wayne Griffiths称,此次芯片短缺是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上个月,大众已经表示,由于短缺已经损失了10万辆汽车的产量。

保时捷计划在德国南部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大众集团豪华跑车子公司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德国的图宾根建立一家为电动汽车生产高性能电池的工厂,从而加快其电动汽车的发展步伐。

通用承诺在黑人拥有的媒体上加倍广告支出

通用汽车4月23日表示,公司明年将把对黑人媒体的广告投入增加一倍,达到广告预算的4%,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8%。此前,通用因没有在黑人拥有的媒体上做足够的广告而遭受批评。

三菱汽车5月全球减产1.6万辆车

4月23日,三菱汽车发言人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下个月将在全球削减多达1.6万辆汽车的产量。3至5月份,三菱因缺芯导致的汽车产量损失已近3万辆。

一季度欧洲电动车市场份额达15% 几乎是中国两倍

今年第一季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欧洲乘用车销量的15%左右,虽然这一数字略低于上个季度,但却是去年同期的约两倍。相比之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电动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8%。

戴姆勒上调2021利润预期 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影响销售

戴姆勒预计,2021年集团营业利润将远超2020年,其中奔驰汽车和商用车业务(Mercedes-Benz Cars & Vans)调整后利润率为10%至12%,高于此前8%至10%的预期。不过戴姆勒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在第二季度持续影响其汽车销售。

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500亿元造智能汽车

百度与吉利的电动汽车合资公司集度汽车透露,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500亿元人民币(合77亿美元)用于制造智能汽车。集度汽车计划在三年内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随后每隔一年或一年半发布一款新车型。在未来两到三年,集度计划招聘2500到3000人,其中包括400到500名软件工程师。

黑芝麻寻求融资15亿元 小米考虑参投

中国手机巨头小米考虑投资AI芯片生产商黑芝麻智能科技,后者寻求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至少15亿元人民币(合2.31亿美元)。此次融资对黑芝麻的估值最高可达15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