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12 10:35

这两年业内不少人都在研究“长安现象”。

4年前,朱华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留给长安汽车的时间只有三年。而在未来的三年里,长安汽车必须在轿车、SUV市场里齐头并进、缺一不可,成为真正的“多面手”,才有可能不在三年之后被市场淘汰。

从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开始到现在,长安汽车差不多就是用了三年时间,开始成为一家飞速进步的自主品牌。至少销量层面来看,长安汽车交出的答卷就足够令人满意。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4月7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2021年3月产销快报,当月销售汽车22.6374万辆,增长62.02%。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产销汽车分别为59.2163万辆和64.1062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14.41%和111.56%。

其中长安系国产汽车3月销量18.2349万辆,同比增长60.2%;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长安系国产乘用车3月共销售11.0897万辆,同比增长54.5%,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36万辆。此外,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第一季度销量更是突破30万辆。

由于去年同期的疫情影响,同比数据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所以,我们以今年3月和2019年3月的销量作为对比基数,通过计算可以得出,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29%,表现非常亮眼。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分产品看,CS75系列3月份销售31461辆,一季度销量超10万辆,在紧凑型SUV中排名第二;逸动系列3月份销售16124辆,一季度突破5万,在紧凑型轿车里排名前15;欧尚品牌单月销售突破2万,其中X5单月销量持续破万。

分开来看,第一季度长安欧尚累计销量达到了72204辆, 同比增长85.6%,其中欧尚X7一季度销量20107辆。欧尚X5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891辆,,这也是其上市以来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上市后其累计订单已突破6万辆大关,达到65101辆。

高端序列UNI进入产品强周期,UNI-K在3月份订单量达9108辆,UNI-T销售7050辆。另外,CS55销售10762辆,CS35销售8145辆,锐程CC销售2091辆。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长安海外销售总量突破1万辆,3月销量达到了1.1406万辆。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合资企业方面,3月长安福特销量2.33万辆,同比增长112.10%;一季度累计销售6.43万辆,增111.45%。长安马自达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66.33%;一季度累计销售2.93万辆,增69.08%。

长安汽车一路走来始终伴随着各种争议,但是这几年沉下心来专心搞自主研发后,越挫越勇,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还是自主研发的蓝鲸发动机,都受到的消费者的认可。

其中,经典产品“PLUS”系列爆款,高端UNI序列拓展新人群,并从UNI-K开始探索单独建立渠道的新营销模式。另外在动力总成、自适应巡航、智能驾驶等方面也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打造的方舟架构,将在降本、研发进度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当前仅有UNI系列基于方舟架构打造,后续有望在更多车型普及,为公司降本提供更大空间。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相关机构指出,今年以来长安自主+合资齐力向上,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UNI系列继续放量,加上UNI-K、奔奔E-Star国民版、新款CS35PLUS、新款CS95等新车型陆续上市以及“蓝鲸”动力系统推广,强车型周期有望延续。

实际上,这两年业内不少人都在研究“长安现象”。在一众品牌都无奈地体会着车市“寒意”的时候,长安汽车却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势。

如果非要简单总结下来,那么长安汽车的成功,离不开产品+服务的高效组合。一方面,推动经典产品迭代升级,同时打造爆款。另一方面,推出了乘用车的高端产品序列,UNI引力序列,从更多维度为用户去提供产品的更新体验。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长安汽车先后启动了“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全天候24小时服务”和“天字一号工程”,还向客户作出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持续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

在如今整个汽车市场都在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的背景下,服务和客户运营被提升至空前未有的高度。甚至可以说,谁的服务水平高,客户运营能力强,谁就可能赢得未来。

更为重要的是,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长安汽车并没有因此而膨胀。3月13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给品牌内的高管发布了一封内部邮件,邮件里提到四个意思:1、冷静看待品牌和SUV销量第一;2、谨记创业转型核心;3、挑战合资品牌;4、中国品牌应该齐头并进。

UNI-K订单9108辆,比长安销量破60万辆更亮眼

事件起因,是2月份中国品牌销量引发的热议,特别是中国汽车品牌三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销量数据,尤其是CS75系列登顶中国品牌SUV第一宝座的措辞,引发了激烈的争论。

朱华荣表示,谁才是中国品牌及中国SUV销量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谦虚奋进,不要着眼于一时的成绩。其还表示,中国品牌最严峻的挑战是合资品牌和战略转型,中国品牌要齐头并进,才能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